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人给丁俊晖"泼冷水" 成顶尖高手还差两三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9:30  华奥星空

  明天,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东道主选手丁俊晖自然希望自己可以顺风顺水过关斩将,而他的爸爸丁文钧却认为儿子距离顶尖高手还有距离,“还得再有个两三年呢!”

  小晖在去年的中国赛中发挥极佳,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使排名升至世界第一,可以说中国公开赛是他的福地。今年,占据主场优势的他再度让人充满期待。小晖自己也讲,“我会尽全力去打。去年成绩不错,我希望这一次也能有好的表现。”

  而今天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丁爸爸对于儿子的这一次赛事却有些谨慎,“我觉得比赛嘛,很不好预测。他前一段时间也不是很稳定,这一次等开赛之后才能评论。”目前只有丁俊晖的爸爸在北京,将陪伴他中国赛的全程。妈妈则在办理护照,准备接下来陪儿子出国。

  谈起有关斯诺克这项运动,丁爸爸认为台球是一个需要自身经历的项目,“需要多对英国社会了解,多对斯诺克历史了解,丰富自己。从事好这项运动不仅仅是台上的技术,还需要好的修养才能稳定自己,才能有一个比较鼎盛的时期。比如像亨德利那样的球员,达到他那样的高度,便是综合条件聚集而成。”

  “我觉得丁俊晖还有距离,还要细细地磨,差不多再有个两三年,才能说是高手,是顶尖球员。”丁爸爸觉得自己儿子火候还不够。

  而对于小晖是否同意爸爸的这个观点,丁文钧笑着说,“我估计他可能会不同意,但也不敢反驳。这是我的观点,还没和他交流过。”那么,平常的生活中,丁俊晖通常和爸爸更多地说一些什么呢?

  “基本上不说台球,过日子的话题讲得比较多,柴米油盐什么的!”(记者 郝铮 姚珣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