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名将朱颖文浪漫完婚 感恩教练助她两次走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9: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3月26日电(记者 李旭)泳坛名将朱颖文今天与赛艇名将周意男喜结连理,一场主题为“水之命运”的浪漫婚礼在沪举行,朱颖文恩师陈勤成为婚礼上“感恩篇”里的当然主角。作为世界冠军、全运会金牌第一人(以9金与肖爱华并列),朱颖文在回顾自己的泳池生涯时表示,陈勤使“她在困境中拥有坚持的勇气”。

  朱颖文回忆,她在整个游泳生涯中遇到过两次低谷,而每一次都是陈勤将她从深渊中拽出来。第一次是在1997年全运会后,朱颖文的状态下滑非常明显,甚至动起了退役的念头。

  勉强维持了一年后,朱颖文与陈勤结缘,成为他手下年龄最小的一名队员。从而打开了事业的新篇章。“说实话,那次更换教练,并非我心甘情愿。起初,对于陈教练也没有太多了解。慢慢地,我觉得他特别看重我,照顾我,在他的悉心培养下,我的职业生涯第一次有了长远规划。”朱颖文说。经过两年的磨合期,师徒共同迎来收获的日子。朱颖文在全运会、短池世锦赛和亚运会上的成绩举世瞩目。

  不过,就在事业似乎如日中天至极,让朱颖文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又一次挫折正在向她步步逼近。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朱颖文状态不佳、情绪波动很大,失去了上场机会,而这仿佛一个恶性循环,反过来又将她的心情涂抹成黑色。此时,每天给陈勤打越洋电话成为了朱颖文唯一的发泄方式。

  世锦赛归来,朱颖文重新回到陈教练身边,在熟悉的环境里恢复调整。面对外界“朱颖文已经完了,不可能再有提高”的质疑,师徒两人闭门苦练,终于在雅典奥运会和05年全运会上用成绩捍卫了自己。“也正是那一段经历,让我对北京奥运会有了憧憬。”朱颖文坦言。

  09年全运会后,28岁的朱颖文选择了退役。尽管与陈勤的交集少了很多,但在朱颖文的心里,始终感激着教练的关心和帮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朱颖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