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苦战负加拿大 将争夺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00:43  新浪体育
冰壶世锦赛-中国女队苦战负加拿大将争夺第三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二场半决赛中,中国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失误频频,连续两局被对手偷分成功,苦战5比8负于加拿大队,无缘决赛。中国队将和丹麦队争夺季军,加拿大与瑞典队争冠。

  首场半决赛,中国队以6比7输给了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按照佩寄赛的规则,中国队将与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加拿大争夺最后一个决赛席位,此前加拿大以10比7击败了欧洲劲旅丹麦队。中国和加拿大是多年的老对手,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曾在小组赛击败过对手,然而今年世锦赛循环赛第一场,中国队单局出现严重失误,最终输给了对手。

   视频-冰壶世锦赛中国队负加拿大 屡屡失误无缘决赛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此役中国队派出一垒周研(@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王冰玉),加拿大队则由四垒霍兰德领衔。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周研第一壶便出现严重失误,红壶没有越过前置线,不过对手也没能把握住机会,三垒金-施耐德两壶都出现失误,柳荫趁机一个双飞和一个打甩非常成功,中国队有拿高分的机会。霍兰德第一壶打双飞没有得手,只打出了一只红壶,王冰玉第一壶打定成功,成功将黄壶清理掉;霍兰德第二壶打甩圆心的红壶后,将自己的黄壶藏在了红壶边上,王冰玉第二壶从左侧旋壶,但碰到了自己的占位壶,甩进了圆心内,另外9区附近还有一只黄壶和红壶,经过测量红壶离圆心更近,这样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以2比0抢得先机。

  第二局中国队先手,队员采取了简单的击打战术。王冰玉第一壶打定成功,目前大本营只有一只红壶,霍兰德第一壶立即还以颜色,回应了一个打定;王冰玉第二壶选择了打甩,甩出黄壶的同时,自己的红壶滑到左侧边上蓝圈,霍兰德第二壶选择轻磕,甩出了红壶,自己的黄壶也直接下底,这样双方都没能得分。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先手,她们成功抵挡着对手的进攻,最终只让加拿大队拿到一分,前三局结束后中国队以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霍兰德第一壶只是刚刚进营,压在蓝圈顶部,王冰玉第一壶只甩出了一只黄壶,还有一只黄壶留在圆心红圈上;霍兰德第二壶中区占位,来到圆心黄壶的正上方,王冰玉第二壶轻磕了一下黄壶,由于力量较轻黄壶没有被擦出去,由于黄壶距离圆心更近,加拿大队先手偷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柳荫第二壶和王冰玉的第一壶均磕到了占位壶,给了加拿大队偷两分的机会,霍兰德第二壶继续占位,王冰玉第二壶点线控制得很好,但力量过大,红壶下到了营区下方,这样加拿大先手偷到两分,以4比2反超。

  第六局进行得波澜不惊,前两垒结束后,加拿大队占据主动权,双方三垒第一壶完成后,大本营内有三只对手的得分壶,被动之下,柳荫打出了一个相当漂亮的三飞,瞬间帮中国队变被动为主动。霍兰德第一壶发挥出色,沾住中国队的红壶,而且自己的壶距离圆心更近,王冰玉第一壶出现失误,轻磕了自己的占位壶变线,旋进了圆心;霍兰德第二壶旋壶进营,又沾上了圆心内的黄壶,王冰玉第二壶选择旋壶,不过力量过小,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第七局,中国队没能抵挡住对手的猛攻,被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两分,并以6比3领先。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两次出现失误,但中国队都没能把握住机会,自己的失误也屡次出现。王冰玉第二壶打甩,甩出黄壶同时自己的红壶也不留在营区,这样两队在这一局互交白卷。第九局中国队依旧后手,王冰玉两次掷壶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得到两分,从而将比分追至5比6。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被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5比8不敌对手,无缘与瑞典队争夺冠军。

  (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