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情时刻冯坤坦言也想哭:想起奥运打俄罗斯最后1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恒大女排3比1力克上海女排,首回合输球的恒大女排在主场完成了几乎不可能的任务,以小分优势力压对手打进女排联赛的决赛。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胜利让全体队员激动不已,队长冯坤坦言看到队友周媛的眼泪自己也挺想哭的,因为这场球让她想起了雅典奥运会决赛对阵俄罗斯的那场球,都是在逆境中的绝地反击,这样的胜利不容易!

  联赛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首回合遭遇上海女排阻击,上海女排3比1获胜并拿到15个净胜分的优势,回到主场的恒大必须3比0或者3比1获胜,同时拿到15分以上的净胜分才能力压对手晋级。首局恒大女排却遭遇14比25的尴尬比分,队长冯坤说:“第一局我们太想发挥也太想赢球了,憋着一股劲儿,对方给我们的压力也很大。输掉第一局后,我们所有人始终没有放弃,团队的精神和努力让我们赢下了比赛。”

  比赛前冯坤和队友们算过,只有拿下15分以上的净胜分才能获胜,当然前提是球队要赢球。但是比赛中,大家忘记了算分,一心只想发挥自己的水平。冯坤说:“没有打出水平输了球我们会很遗憾,如果打出了水平输球也无所谓。”

  凭借周媛的一攻得分,恒大女排25比17获得第四局的胜利,3比1取胜的同时也拿下17个净胜分。姑娘们欢呼着,紧紧地拥抱着,周媛激动地大哭起来,泪水恣意地滑下面颊。看到同伴如此动情,冯坤坦言自己也想哭,她说:“打完最后一个球让我想起了打奥运会的感觉,想起了我们打俄罗斯的最后一个球,都听不容易的。这种绝地反击的情况放在任何人身上都会很激动。”

  其实对于周媛、对于冯坤,对于队中的绝大部分队员,这都是她们首次闯入女排联赛A组的决赛。国际赛场荣誉无数却从未染指过国内联赛冠军的冯坤说:“无论对手是谁,决赛肯定不容易,我们要一步一步来!”

  (吕敏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