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将回勇扛起天津冠军大旗 李娟力不从心她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半决赛两回合较量凭借积分上的优势力压今年进步显著的浙江队闯入决赛。在接应位置得分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天津队在进攻上更加依仗两名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天津队能够最终击败浙江闯入决赛,常规赛后半赛季状态低迷的陈丽怡及时回勇功不可没,砍下全场做高分,堪称球队跻身决赛的头号功臣。老将殷娜虽遭遇浙江重点盯防,但是她今天几次关键球处理也较为得当。

  天津女排能够在去年的联赛中成功卫冕,主攻新秀陈丽怡的冒尖及时弥补了球队关键位置上的空缺。尽管陈丽怡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入选了国家队,但是其在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欠佳受到了不少非议。黯然回到天津的陈丽怡在今年联赛前期表现尚可与殷娜联袂挑起本队主攻的重担,但是在联赛后半段陈丽怡突然陷入低谷,不但在串联上漏洞频出多次被队友在后排替换下场,她的得分能力骤减更是让天津队长时间无法摆脱低迷状态。

  今年天津队在接应位置出现了较大空缺,新秀李莹顶不上去,老将李珊和李娟力不从心使得该队的进攻杀伤力锐减。在这种情况下,主攻状态的好坏对于球队的胜负影响极大。半决赛中天津队遭遇了浙江针对性极强的拦网,特别是前期表现稳定的殷娜在杨舟面前很难突破,这就使得球队的强攻重任基本落在了陈丽怡的身上。好在持续低迷的陈丽怡在球队最需要她的时候毅然挺身而出,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天津虽以2-3惜败,但是陈丽怡独得28分成功创下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

  今天天津回到主场与浙江交锋,陈丽怡依然是本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天津队几个涨分轮次基本都是她在前排的时候,正是得益于陈丽怡在关键时刻毫不手软的表现才让天津队成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3-0完胜。三局比赛陈丽怡个人斩获20分再度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14分、拦网4分和发球2分。

  首局比赛局末天津队能够成功咬住对手并且最终胜出,陈丽怡在最后阶段的强攻发挥稳定是关键。第二局比赛8平后双方相持不下也是陈丽怡在四号位的突破帮助天津队以两分优势占先,18平后也是她在拦网和发球上接连得分帮助天津队重夺主动权。第三局比赛天津队能够在前半段顶住对手的冲击并且在最后阶段打出得分高潮,陈丽怡在发扣拦上的稳定发挥同样功不可没。

  除了陈丽怡打出较高水平外,首回合交锋中惨遭杨舟针对性极强的拦网限制的殷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关键球的处理也较为得力。上一场打满五局才斩获9分的殷娜在今天的三局比赛中收获12分,其中扣球11分和发球1分,她的得分能力有所加强使得天津队在多回合相持中的攻击力得到了基本保证。

  尽管由陈丽怡和殷娜搭档的主攻线在本赛季的表现时有起伏,但是对于右翼攻击力严重不足的天津队来说,两名主攻的发挥对球队的战局影响重大。陈丽怡和殷娜能否在总决赛中打出较高水平也将是天津和恒大抗衡的关键。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