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半决赛I-上海3比0山东 重炮37分江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首回合半决赛全面展开,山东男排坐镇主场惨遭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以3-0血洗首战受挫,江苏男排则是在主场苦战四局最终以3-1力克八一男排。这样,上海和江苏两强在首回合的半决赛对弈中分别积3分抢占先机。

视频-上海男排客场速胜山东 半决赛首回合占得先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山东0-3惨遭上海血洗

  山东男排首回合半决赛坐镇主场安排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耿鑫和于大伟、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首发;上海男排则是派遣主攻沈琼和方颖超、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接应李春晖、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应战。常规赛两回合较量中,山东男排先是在主场苦战五局以3-2险胜卫冕冠军,不过上海男排随后回归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成功复仇。

  第一局,副攻崔晓栋发球破攻得分,主攻沈琼平拉开直线落在界内,上海男排开局反客为主领先比分至9-7和11-9。比分短暂相持后,二传詹国俊单人拦网封杀成功,接应李春晖后攻连续打手出界,上海男排中局阶段扩大比分差距至17-11。此后,国手沈琼进攻下手非常果断,在端拦网环节同样两度拦截成功,上海男排没有给主队任何反击机会以比分25-13大胜。

  第二局,双方球队开局就展开激烈的网上对攻,山东男排利用主攻季道帅拦网、接应寇志超强攻、以及副攻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偷袭,与上海男排紧锁比分至10-10平。不过,山东青年军在中局阶段非强迫性失误再度爆发,上海男排趁机通过二传詹国俊大力跳发球成功、以及主攻方颖超和副攻杨剑彬拦网扩大差距至17-15和20-17。随后,接应李春晖定点强攻突破拦网,主攻方颖超发球落地得分,上海男排发力领先比分至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山东男排开局进攻组织非常不顺,两翼位置的拉开强攻分别被上海男排的端拦网有效拦截,客队随即利用防反拉开比分差距至6-3和9-6处于。山东青年军随后通过主攻季道帅的拦网以及接应寇志超的网前暴扣苦苦追赶,但是无法阻止上海男排的比分攀升以11-14和13-16暂时落后。副攻崔晓栋的网前偷袭掩护,与主攻方颖超的梯次进攻相得益彰,让山东青年军的拦网布防顾此失彼,比分差距因此被改写至21-17和23-19。最终,副攻崔晓栋网前偷袭奏效,接应李春晖强攻打手出界,上海男排定格比分至25-19客场完胜。

  赛后技术统计,接应李春晖斩获14分(进攻12分、发球2分)成为全场最佳得分手,国手沈琼同样进账12分(进攻7分、发球2分、拦网3分)表现不俗;山东青年军仅有主攻季道帅总得分成功破10,接应寇志超和对角主攻宋建伟各自仅拿下7分和8分。

  江苏3-1主场力克八一

  江苏男排在与八一男排的常规赛两回合比赛争夺中,首先是在主场被对手直落三局以3-0完胜,次回合飞赴客场经过五局的鏖战最终以2-3遗憾惜败,志在半决赛占先的主队以副攻高宝全和唐伟、接应陈平、二传孟宪一、主攻张晨和陆振、自由人姚永景最强阵容出战,而八一男排则安排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对阵。

  首局较量,接应陈平前后排突破成功,副攻唐伟快攻偷袭得分,江苏男排主场领先比分至8-4。八一男排在技术暂停后增加网前攻势,进攻火力点主要集中在主攻仲为君和副攻郭鹏,而接应得分手刘庭蔚发挥欠佳仅有一分进账,反观江苏男排凭借接应陈平的前后排暴扣,以及两轮次大力跳发球连续破功并且拿分,进入20分后一路领先比分至25-21轻松拿下。

  次局争夺,伤愈复出的国手仲为君先是通过大力跳发球冲击江苏男排的接发球体系,随后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先后有得分进账,不过对角主攻赵祎辰和接应刘庭蔚在进攻端表现非常低迷,特别是激战至比分24-24平后的一攻惨遭拦截,让客队错失追平局分的机会;江苏男排在关键时刻凭借拦网和防反强攻的优异表现连得两分,定格比分至27-25后将局分改写成2-0领先。

  易地而战,连丢两局的八一男排在第三局安排老将武晓江首发亮相,相对稳定的一传保证让二传吴逸闻盘活前排各进攻点,以比分8-7在技术暂停时领先于主队。江苏男排随后利用二传孟宪一拦网将比分追平,并且通过接应陈平攻势凌厉的前后排扣球,在中局阶段实现比分反超,技术暂停时领先至16-15力压客队。关键时刻,接应刘庭蔚右翼进攻点被二传吴逸闻成功激活,连番暴扣突破拦网后将比分改写成25-22艰难扳回一局。

  激战至第四局,主攻陆振开局伊始的严密拦网大涨气势,江苏男排利用客队扣球发力出界失误,在技术暂停时领先比分至8-4。副攻高宝全前排拦网盯防成功,替补出场的小将方浩宇下球犀利,江苏男排在技术暂停时扩大比分差距至16-11。尽管八一男排此后发力迫近比分至24-24和26-26平,但是江苏男排最终锁定比分至28-26主场险胜。

  在赛后两大国手的得分比拼统计中,江苏男排接应陈平轰下37分(扣球33分、发球3分、拦网1分)惊艳全场,八一男排主攻仲为君收获24分(进攻20分、发球2分、拦网2分)俯首称臣。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将再度上演,卫冕冠军上海男排返回主场将接受山东青年军的挑战,而江苏男排飞赴湖南将与八一男排过招为决赛入场券而战。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