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国包揽双冠 外教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1日消息, 在瑞士卢加诺举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中国军团刮起一股“红色旋风”——王镇、褚亚飞、陈定包揽男子20公里竞走前三名;而女子20公里比赛中,刘虹和高妮分获冠军和季军。

  比赛是在风景如画的瑞士提契诺州卢加诺湖边进行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中国新秀王镇以1小时18分36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两分钟。另一位中国选手褚亚飞以一秒之差位居次席,另一名中国选手、19岁的陈定以1小时19分38秒获得季军。突尼斯的塞贝以1小时20分19秒的成绩获得第四。他们四人都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女子方面,2006年世青赛冠军、2009年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刘虹展现出强大实力,她以1小时29分2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西别列娃以1小时30分3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位中国小将高妮以1小时30分45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赛后,中国队的意大利外教达米拉诺表示:“中国队员展示出了他们的强大。两年前我开始训练王镇,但是他还不是中国最好的竞走选手,但是他进步很快。现在,中国竞走选手在技术上有了很大改进,与俄罗斯队的差距在缩小。”

  而国际田联也在官网上肯定了意大利人对中国竞走的贡献:“中国竞走此次大捷要归功于他们的意大利教头达米拉诺,这位名宿带出的弟子共获得过46枚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奖牌。目前,达米拉诺正带领中国竞走队在意大利训练。”(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