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开幕式拟在海心沙重演十场 白云之帆有望被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0:50  南方都市报
亚运开幕式上的节目“白云之帆”有望在重演中保留。(资料图片)亚运开幕式上的节目“白云之帆”有望在重演中保留。(资料图片)

  南都讯 记者谭希莹 今年五一期间,广州市民及外地游客将有望能以相当于去年11月举办的亚运开幕式当天约1/8的价钱的“街坊票价”,进入海心沙观赏一次亚运开幕式重演。南都记者昨日从多个渠道获悉,亚组委等相关部门计划在4月29日至5月8日重演亚运开幕式并连办十场、每场向社会发售1万张门票。据知,此举将有意为海心沙作为旅游剧场“试水”市民及旅游界的反响。

  平价票占八成

  据参与开幕式重演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亚运开幕式重演将计划在4月29日至5月8日期间每天举办一场,连办十天,每场预计通过全市联网售票公开发售1万张票,此举意味着将有超过10万名市民或旅客能够通过公共发售渠道订到开幕式重演观众票,进入海心沙观赏。

  在去年11月举办的亚运开闭幕式上,开闭幕式的最高票价为6800元,最低票价为1600元,且每场仅卖5000张观众票,昨日有市民关心,若亚运开幕式重演,票价是否普通街坊都能消费得起?

  南都记者昨日获悉,此次连办十场、预计观赏总人数超过10万人的亚运开幕式重演的目的之一,是希望更多的广州街坊能够感受到亚运开幕式的现场效果,因此在票价方面多数是普通群众能够消费得起的平价票,预计在200元左右,且平价票超过总票数的八成,售票预计在本周末启动。

  “海心沙已经成为旅游热点,但有时有些遗憾,进场参观只能看景,没能体会开幕式的磅礴大气。”中年市民周文表示。听说亚运开幕式有望在五一期间重演,昨日南都记者走访羊城市民,不少在亚运举办期间没有观看过开幕式及开幕式预演的市民,多数表示在合理的票价范围内,希望能有机会现场感受开幕式的气氛,但亦有市民关心,重演的节目是否能够“原汁原味”保留。

  海心沙剧场有望常态化

  “此次重演其实也是一种试验,看看在海心沙举办大型演出,市民的反应如何,如果试水成功,未来在海心沙,亚运开幕式或其他大型节目将有可能成为常态化的演出、成为新广州旅游线路的内容之一。”亚组委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假如“试水”发现节日期间市民对大型演出反应热烈,类似新年音乐会形式的大型节目未来将有希望在海心沙举办。

  南都记者了解到,在今年2月24日举办的广州市领导与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的座谈会上,在亚组委担任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的市政协委员宁肖周曾公开建议整合资源集中加快海心沙开发建设力度,让亚运开幕节目常态化经营,将海心沙打造成集旅游、表演为一体的岭南文化旅游剧场:早晨是亚运公园,夜晚是旅游剧场——— 一个把节目常规化的经营性场所。而在座谈会当天下午,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便立即约请宁肖周商讨开发海心沙细则,并且当场拍板立即开展“海心沙旅游剧场”的相关工作。

  广州亚运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 开幕式多数节目重演获保留

  “出于人力物力的考虑,重演不会再有烟花和火炬台等辉煌仪式,更多的是一场‘精彩回放’,部分节目有所删减,部分内容有所强化,务求从艺术上使老百姓享受到亚运会现场的难忘效果。”昨日,身在广州的陈维亚向南都记者透露,导演组将在今天起组织一系列会议,就重演事宜进行工作协调,按照计划将在25号起开始排练。

  南都记者了解到,包括在78米高空吊威也的“白云之帆”、水上芭蕾及摩托艇在内的多数演出节目都将在重演中被保留,个别节目有所调整,参与亚运开幕式的导演组及少林武校学生等参演人员,陆续将在本周内再次进入海心沙排演开幕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广州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