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花剑中国摘铜雷声第五 重剑仲满再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男子击剑三个项目的国际剑联系列站赛事分别德国波恩、俄罗斯莫斯科和法国巴黎各自结束争夺,中国队分别派队参加了三地赛事。在男花世界杯波恩站赛事里,中国队的马剑飞获得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世界头号选手雷声获得第5名,团体则获得第8名。男重队在重剑大奖赛巴黎站获得团体第7名。男佩队无论个人和团体都无人进入前八,奥运冠军仲满没有闯进正赛前64强。

  中国男花队出征男花世界杯波恩站赛事,一共派出7人参赛,5名选手进入到最后的64强正赛之中。近阶段表现抢眼的马剑飞虽然在64进32的比赛中险胜排名比自己低很多的英国人肯贝尔,但随后马重新找回手感,他以15比8战胜日本选手千田健太、15比11胜意大利人西蒙切利,15比6胜日本选手三宅谅,一举杀入四强!

  遗憾的是马剑飞在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以13比15负韩国选手崔秉哲,最后获得并列第三的成绩,拿到20积分。冠军被俄罗斯选手里格涅获得,他以15比13战胜崔秉哲而夺冠。

  世界头号选手雷声发挥也不错,他连过三关杀入八强,但在8进4的比赛中以12比15负最后的冠军里格涅,最终雷声名列第5,拿到14分。张亮亮获得第16名拿到8分,朱俊获第24名得4分,黄良财获第38名得2分。

  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队随后参加了团体比赛,但发挥欠佳。在16进8的比赛中,中国队以45比27大胜加拿大队,在8进4比赛中以38比45意外负德国队。在争夺5到8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先以35比45负俄罗斯队,再以36比45负法国队,最终只名列第8。冠军被意大利队获得,他们在决赛中以45比41胜韩国队而夺冠。

  男子佩剑队出征的是国际剑联佩剑大奖赛莫斯科站的赛事,中国队同样有7名选手参赛,只有王敬之、何伟和蒋科律进入到64强正赛之中,而奥运男佩冠军仲满和其他三名选手都没有进入正赛,在总成绩榜上仲满列在第67名。

  在64进32的争夺中,中国三将也全部败北,无人进入下一轮,王敬之获得第44名,何伟获得第49名,蒋科律获得第55名。冠军被广州亚运会该项冠军获得者、韩国小将具本佶获得,他在决赛中以15比14战胜法国选手洛佩斯,本次大赛头号种子、德国名将利姆巴赫正是在16进8的比赛中被洛佩斯击败。

  在20日进行的团体比赛中,中国队第一轮比赛中就以40比45输给排名低自己不少的加拿大队,只能去参加9到16名的争夺战。不过此后中国男佩发挥不错,他们先以45比34胜英国队,接着再以45比39胜乌克兰队,最后以45比43击败法国队,获得了团体第9名。团体冠军被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他们在决赛中以45比30大胜德国队。

  男子重剑队参加的是重剑大奖赛巴黎站赛事,这次中国队派出8人之多,但战绩一般,4名选手进入64强正赛,但无人闯入32强。排名最高的是尹练池,他获得第47名。另外黄超获得第48名,黎国介第50名,董超第55名。曾经的男重世界冠军王磊,这次仅仅名列第171名。意大利选手塔格里亚利奥获得最终冠军。

  在团体比赛中,中国队以42比33胜加拿大队进入前八,但接着以42比43负俄罗斯队。在争夺5到8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先以21比35负匈牙利队,接着以45比37胜排名比自己高的美国队,最终获得第7名,韩国队以45比39击败意大利队获得团体冠军。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