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接受小记者采访 有问必答自爆童年偷懒糗事

“丁哥哥”与小记者们合影“丁哥哥”与小记者们合影

  采访过丁俊晖的记者都知道,他绝对是一个“无话则短”的人,经常会使用一两个字来回应对方的提问。但今天,丁俊晖面对16名记者“狂轰滥炸”式的采访,却有问必答,直到所有人满意为止。今天,2011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张家港锦标赛继续进行。16名记者的来访让赛场内热闹起来,他们是张家港市多所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均来自《小主人报》。采访中,小丁敞开心扉如实作答;采访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要求签名、合影,小丁来者不拒,满足每一位小记者的要求。

  “丁哥哥”不耍大牌

  今天下午3时30分,丁俊晖出现在张家港体育公园台球房。不巧的是,记者团爽约了,迟迟没有出现。

  昨天晚上,丁俊晖以2比4不敌曹新龙,无缘8强,算上之前在海南精英赛上未能从小组出线,丁俊晖近期的状态确实不佳。不过,月底开赛的职业排名赛中国公开赛,才是丁俊晖真正的要出状态的时候。

  16名小记者显然有备而来,一声声“丁俊晖哥哥”、“丁哥哥”,叫得小丁有些不好意思。他们的问题五花八门,关于心理、童趣、素质、感受……丁俊晖相当诚恳,一一作答。采访结束后,他还兴致勃勃地为每个小记者颁发卡通礼物。小记者的很多提问以及丁俊晖的作答,颇具趣味性,现撷取部分与读者分享。

  小记者:丁俊晖哥哥,对你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丁俊晖:是我爸爸,很小的时候开始,爸爸就陪着我练球、打球。

  小记者:在你小的时候,其他小朋友们都在外面玩,你却在打球,会不会感到很痛苦?

  丁俊晖:其实我经常会偷懒,跟所有小朋友一样。

  小记者:听说你是“最年轻的147先生”,这个称呼对你是不是鼓励呢?

  丁俊晖:能打147有运气的成分,现在我也不会刻意追求打147,也不会这么在意打满分了。

  小记者:现在有很多青少年喜欢台球吗?

  丁俊晖:是的。打全国赛的选手整体年龄段都在降低。

  小记者:听说你在英国生活很长时间,和国内有什么不同吗?

  丁俊晖:在英国的生活还是挺枯燥的(笑),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

  小记者:重要比赛前用什么方法调节自己的心态?

  丁俊晖:以前要打重要比赛会感到紧张,现在好一些了,经历多了很多事情就看淡了。

  小记者:对小学生参加各类兴趣班有何看法?

  丁俊晖:人都是需要有兴趣爱好的,不一定只有一个,这样长大后有多重选择,生活也会更充实。

  小记者:你打球表现得很稳重,生活中呢?

  丁俊晖:我生活中不像打台球那样(笑),打台球也不一定都要很严肃。

  小记者:你的粉丝很多,球品如人品,你做人最大秘诀是什么?

  丁俊晖:训练就是磨炼意志的过程,小时候,我有段时间完全不想打球;后来我挺过来了,学会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

  小记者: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丁俊晖:可以赢得很多比赛,也可以改善生活;我小时候的生活(条件)还是比较差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