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丢金牌后最强回击 范可新接力最后1圈强超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2011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团体比赛结果,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与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结果中国队仅以一分之差遗憾落败获得亚军。新科500米世界冠军范可新在500米比赛中受到对手摔出赛道的影响未能全取五分是中国队失利的主要原因,但她在最后进行的3000米接力比赛中又在最后一圈完成内道超越并第一个滑过终点,也堪称本次比赛的一个最大的亮点。

  本次比赛中国队延用了上周世锦赛的阵容,其中参加三个单项比赛的队员除了刘秋宏以外全部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的新秀,对于范可新、李坚柔和肖涵来说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决赛的较量主要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中国队的强项是500米,韩国队的强项是3000米,而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两队实力相差无己,总体来看双方实力相当,主要取决于临场发挥。

  在1000米比赛中几位小将发挥并不理想,李坚柔、范可新只获得小组第三名,而肖涵只获得第四名,只有名将刘秋宏获得了小组第一名拿到了五分。这一项中国队落后韩国队5分。在接下来的中国队强项500米比赛中,刘秋宏发挥正常水平获得小组第一名拿到了五分,而李坚柔和肖涵分别发挥正常获得了各自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新科世锦赛500米冠军范可新如果发挥正常,肯定能战胜本组的三名对手得到五分,但她在比赛中因出发没抢到第一位,接下来一直滑在第二位,在最后一圈因受加拿大选手休伊特的犯规影响而摔倒,最终只获得小组第二名,而韩国选手黄玄善渔人得利获得小组第一名拿到了五分,中国队损失了两分而韩国队多得到三分,一进一出中国队就白白损失了五分的优势,这个项目中国队只领先韩国队两分,显然没有达到预期中的目标。

  随后是韩国队的长项3000米,对手得到5分而中国队只得到1分,中国队落后对手达七分之多。但中国姑娘并没有放弃,在最后的3000米接力比赛中与韩国队和美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进行到最后一圈时中国队还处于第二位,这时范可新果断从内道超越了韩国队员并第一个滑过了终点,显示出了这位中国小将过硬的过人技术和果敢的比赛作风,中国队在接力比赛中得到了10分,韩国队只获得4分,中国队最终仅以一分之差负于对手,但仍然显示出了很强的竞争力。

  如果不是范可新在500米比赛中遇到了意外的状况,年轻的中国姑娘就很可能问鼎世锦赛团体赛冠军,这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遗憾,但在王濛和周洋不在的情况下,这几位年轻的中国姑娘顶住压力展现出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平,也收获了珍贵的大赛经验,让人看到了中国短道队未来的希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最大收获。对于范可新来讲,这次比赛既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这些都是她未来在奥运会上获得佳绩的必要积累,相信她有了这样的历练之后会有破茧成蝶的蜕变!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可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