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打破埃塞俄比亚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肯尼亚小有名气的迪·基普托洛20日在罗马马拉松赛中突破埃塞俄比亚长跑军团的包围,夺得男子组冠军。其他登上领奖台的全是埃塞俄比亚人。

  基普托洛的成绩是两小时8分44秒。他在第30公里处开始加速,从第八名冲到了第一名,并率先冲过终点。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斯·杰纳获得亚军,成绩是两小时9分20秒。另一埃塞俄比亚选手沙·阿卜杜拉伊夺得铜牌,成绩比冠军慢了57秒。

  这是基普托洛的第一个重大国际马拉松赛冠军。他说:“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晴朗的天气有助于我们的发挥。我在比赛中采取了正确的战略,最后发动冲刺的火候掌握较好。”

  屈居亚军让杰纳则有些郁闷。他说,自己跑至中途时突然觉得鞋子有些紧,但那时已经来不及换鞋子了。“这是双新鞋子,赛前我试穿了一次,感觉不错,没想到比赛中间就出问题了,这影响了我的发挥,”他说,“当然,这不应该是我没能夺冠的借口。基普托洛今天发挥非常出色。”

  女子组比赛的前三名全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其中希·达多连续第三次夺冠。她在冲刺时脱掉了鞋子,光脚冲过终点,成绩是两小时24分13秒。

  赛后有记者问她为何光脚冲刺,她说:“我是为了纪念罗马奥运会马拉松冠军阿贝贝·比基拉,他是我们埃塞俄比亚的骄傲,也是我们后辈马拉松选手的动力源泉。”

  比基拉是奥运历史上的一位传奇人物。在1960年罗马奥运会马拉松赛前,他因没能找到合适的鞋子被迫赤脚参赛,结果夺得冠军,成为第一个夺得奥运金牌的非洲黑人选手。4年后在东京奥运会上,他卫冕成功,被奉为埃塞俄比亚的民族英雄,是当地马拉松选手效仿的偶像。杰纳去年夺得罗马马拉松赛冠军时,最后也是赤脚冲刺,以纪念1973年去世的比基拉。

  共有来自世界84个国家和地区的16188名选手参加本届罗马马拉松赛,创下一个新的赛事纪录,其中意大利本土选手有9147名,法国选手1335名,中国选手7名。(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