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格斗赛:琼斯TKO胡阿加冕新人王 米尔科遭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UFC第128期终极格斗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拉开战幕。乔-琼斯攻势如潮,依靠出色的上勾拳和顶膝技术TKO“将军”胡阿,成功加冕“新人王”,成为UFC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克罗地亚战警米尔科尽管控制大半场主动权,但在最后15秒遭TKO,遭遇两连败;吉姆-米勒最后一个回合发起雨点般的重拳进攻,导致沙罗鲁斯鲜血满面,最终TKO对手;此外,马夸特、法贝尔均是以点数优势战胜各自的对手。

  乔-琼斯(蓝方)TKO胡阿(红方)

  这是一场轻量级的顶尖对决,“将军”胡阿目前19胜4负,曾在UFC113中KO战胜町田龙太;23岁的琼斯目前的战绩为12胜1负,曾在UFC126中战胜巴德尔,成功加冕了“新人王”。比赛开始后,琼斯上来便利用飞踢将对手放倒,之后双方陷入地板战,尽管琼斯处于上风,但善于巴西柔术的胡阿采用封闭式防守,并用腿绞纠缠对手。站立之后,琼斯顶膝、摆拳让“将军”处于被动之中。第二回合,乔-琼斯动作越来越花哨,越来越放松,一记转身鞭拳命中对手,胡阿面部受到创伤,鲜血直流,随后两人进行地面肉搏,不过蓝方没有得到很好的进攻机会。

  第三回合,琼斯继续发起潮水般的进攻,连续的杂拳和顶膝将胡阿击倒在地,随即蓝方攻势不减,胡阿痛苦的躺在地上,满脸是血,最终乔-琼斯TKKO胡阿,成为UFC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赛后琼斯感谢自己的团队,直言今夜让他难忘,对于失利,胡阿坦言自己有些慢热,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

  布兰登(蓝方)TKO米尔科(红方)

  克罗地亚“战警”米尔科在UFC119期爆冷被KO击晕之后一直没有出现,今天他再度出山,迎战新人布兰登,后者的摔法不容小觑。首回合,米尔科打得积极主动,多次利用突然性很强的肘击给布兰登制造麻烦,被动之下,尽管蓝方也有漂亮的反击,并在地面相持中利用肘击给米尔科带来麻烦,不过总体来说,双方还是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

  次回合,米尔科开场以一记漂亮的高踢腿掀开自己的进攻狂潮,随后左鞭腿、右手直拳、上手勾拳频频向对手发难,不过布兰登反应灵敏,利用米尔科动作过大反将红方放倒。好不甘心的克罗地亚“战警”在这一回合快要结束的时候试图以左高踢进攻对手,并在缠斗中一肘将布兰登的鲜血满面。第三回合,米尔科一次失误踢到蓝方的裆部,导致布兰登瞬间痛苦难堪,不过蓝方及时调整,连续两次的摔法找回自信,最后15秒,米尔科一记偷袭没有得手,反倒被布兰登一记势大力沉的迎击放倒在地,最终布兰登TKO对手。

  丹-米勒(红方)负内特-马夸特(蓝方)

  这是一场84公斤级的较量,由于日本选手秋山临时退出,丹-米勒破格进入这场正赛,这样两位选手均是来自美国。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过多试探,就处于地面胶着状态,丹-米勒试图使用一记断头锁,但是没有奏效,随后用抱腿摔、剪腿摔偷袭对手,但马夸特防守十分顽强,被动之下马夸特翻摔将其放倒,两人开始地面厮杀,米勒再次使用断头锁未果。

  次回合,米勒前拳和后手重拳击打对手,不过马夸特的防守密不透风,突然间马夸特改变节奏一记踢腿摔将米勒放倒,好在他用力量与对手纠缠,成功摆脱颓势。胶着之时,米勒肘部攻击为自己创造机会,随后三度施展断头锁,但经验丰富的马夸特再度逃脱。第三回合,米勒闪电般的重拳依旧保持着威力,在长时间的站立相持中,红方连续快拳击中马夸特。在两次尝试摔法未果后,马夸特也将更多精力放到了站立的对攻中,最后1分钟,蓝方的几次组合进攻取得效果,连续重击米勒。经过三回合较量,马夸特凭借点数优势战胜丹-米勒。

  吉姆-米勒(红方)TKO沙罗鲁斯(蓝方)

  吉姆-米勒是丹-米勒的哥哥,这是UFC赛场上首次出现兄弟同时出战的情况。首回合,双方上来便利用组合拳展开暴风骤雨般进攻,直到3分后两人进入地板较量。时间不长,双方再次进入站立相持中,沙罗鲁斯的重拳和米勒的腿膝都给对方构成了不小的威胁。回合快要结束时,沙罗鲁斯一记冲膝重重顶在米勒下巴,后者应声倒地。第二回合,双方在短暂的站立相持后便进入地面颤抖,吉姆-米勒动作敏捷、三度裸绞对手,不过沙罗鲁斯防守密不透风,没有让红方得手,在一番缠斗中,第二回合结束。

  进入到第三回合,双方开局处于试探状态,突然间米勒一记上勾拳偷袭对手,紧跟着使用顶膝将对手放倒,随后红方乘胜追击,在地面发起雨点般的重拳进攻击打对手,被动之下,沙罗鲁斯鼻梁骨受损,鲜血直流,最终米勒TKO对手,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乌利亚-法贝尔(红方)胜 埃迪-瓦兰德(蓝方)

  这是一场61公斤级的对碰,双方都曾获得过WEC的冠军。开场双方展开激烈肉搏,法贝尔战术非常明确,利用组合拳吸引对手的注意力,之后顶膝施展摔法,并成功将对手放倒。进入到第二回合,双方的力量PK不相上下,僵持之下法贝尔施展地面杂拳,不过蓝方也毫不示弱,一记漂亮的高踢腿还以颜色。

  最后一个回合,瓦兰德上来一个后手拳偷袭得手,不过他的挥拳用力过猛,在回收时被对手顶膝限制住,紧跟着法贝尔试图施展摔法,但蓝方反应敏捷,错过一劫。最后时刻,法贝尔突然加快进攻节奏,增加了重拳。最后70秒两人陷入地面相持,法贝尔上来一个打摔取得成功,随即连续乱拳攻击对手。经过裁判判罚,法贝尔点数优势取胜。(Timy)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冠军格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