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据不足裁判门或免于指控 邵斌:金牌不会被取消

  国际体联官员承认指控“改分事件”或许证据不足

  “裁判门”的漩涡不仅卷进了邵斌,也同样困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技术官员。昨日,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广州亚运会技术代表和裁判长罗马尼亚人斯托伊卡公布了亚运会比赛报告,里面详细地讲了改分的过程,但斯托伊卡也承认,对邵斌的指控或许证据不足。而邵斌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去洛桑参加听证会,他表示张成龙的亚运会金牌不会被取消。

  裁判长认为证据不足

  在斯托伊卡公布的比赛报告中,他认为由于非参赛国的裁判太少,本次亚运会体操裁判的数量构成原本就有问题,而他将邵斌涉嫌改分的事件定性为“打分不够精准”——“裁判的打分还是基本精确的,只除了一次例外。在男子自由操单项决赛中,来自中国的D1裁判邵斌,在E组裁判的打分结果已经送到主记分台之后,在未经任何人允许、违反所有规则的情况下,在分数公布前一刹那修改了一个E分。他并没有经过该名E组裁判或是高级裁判组的允许。”随后,斯托伊卡表示当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试图恢复原来的分数:“我作为高级裁判组组长立即同黄力平一起采取了措施,试图把成绩恢复成原来裁判所打的分数,但赛会所使用的打分系统并没有记录原始的得分,被迫接受了被公布的得分,但尽管如此——我确实没有明确的证

  据——我认为作为一位国际裁判,(邵斌的)这种态度是不能接受的。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明确的证据,这件事能不能移交给纪律委员会,但这名裁判必然应该为他的所为受到处罚。”

  邵斌认为金牌不会被取消

  前一天,国际体操联合会新闻发言人菲利普表示,此前在广州亚运会上涉嫌违规改分的中国裁判邵斌,需要亲自到位于洛桑的国际体联参加听证会。而邵斌当天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截至目前他还未接到任何相关的通知。

  邵斌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改分是他和另外一位韩国裁判的共同决定,不完全是擅自行为,他自己也承认,改分在程序上确实存在违反国际体联相关规定的情况。邵斌自己也表示,这些事实他将会对国际体联的调查员如实表述。“应该负的责任,我肯定会负。”他说。按照惯例,听证会上邵斌先是需要提交一份书面材料,之后会和三位专家进行“面谈”。“这是我所希望的。我很想去把事实讲清楚。”

  而谈到大家最关心的中国运动员张成龙在亚运会上得到的金牌,邵斌认为这不会被国际体联收回。“因为当时裁判长、技术代表、仲裁都在上面签字了,他们都认定了这个结果。”邵斌说。但到底结果如何,还要取决于纪律委员会的最终判断。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裁判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