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管中心考虑成立中长跑“国少队”和“国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日前表示,正在考虑成立中长跑国少队和国青队。与此同时,旨在选拔和培养优秀中长跑和马拉松运动优秀苗子的“高原开发计划”也已正式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训练一部部长胡新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经过两年的酝酿和筹备后,贵州等省已率先启动“高原开发计划”,目前该项目主要在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四省实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将通过提供教练培训、经费投入等方面支持,和各地体育部门共同合作,采取体教结合的方式,选拔当地12岁至13岁的孩子参加中长跑运动系统训练。

  “出生和成长在高原地区的运动员在中长跑等运动项目中具备先天的生理优势,比如当前国际优秀的中长跑和马拉松选手均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高原地区。”胡新民说,目前我国中长跑和马拉松运动项目整体水平不高,这些年偶尔才出现一两个优秀选手,“而我国地处高原的部分省份的中长跑运动基础较好,只要有针对性地集中精力发掘和培养中长跑运动员苗子,就容易取得突破”。

  胡新民表示,“高原开发计划”计划组织开展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四省之间的青少年中长跑对抗赛等方式,通过比赛发掘“好苗子”,同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正考虑成立中长跑运动的国少队和国青队,进行短期集训和参加国际比赛,而这些“国家队”将重点从参与“高原开发计划”的省份选拔年轻运动员,“希望借助‘高原开发计划’,对中长跑运动优秀苗子系统训练5年左右时间,争取培养出一批世界级高水平中长跑和马拉松运动员”。(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