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作战累垮中国男单新星 谌龙:跑不动反应也迟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跑起来跑不动,反应有点迟钝。”在上周经历了全英公开赛的征程后,谌龙没有作太多的调整就重新投入到羽超联赛的征战中,旅途的奔波与连续作战让他现在对比赛有些有心无力,在两天前以0比2负于林丹后,谌龙又以0比2败在了周文龙的拍下,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自己目前的状态就是:“人的机能还是没有达到比较好的水平。”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展开第八轮角逐,上海兹韦克队在主场迎战上届冠军青岛啤酒队。第二盘比赛为男单比赛,由上海队的谌龙对垒青岛队的周文龙。在本赛季羽超联赛首轮比赛中,谌龙曾在客场以2比0完胜对手。一个月之后,周文龙却在谌龙的主场报上“一箭之仇”。

  在首局比赛中,周文龙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以11比4领先。局面落后的谌龙随即打出8比1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扳成12平。平局之后,周文龙稳住阵脚,他把握住机会,再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21比14先胜一局。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谌龙始终处于被动的局面,虽然他竭力追赶比分,但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以14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2落败。

  这是谌龙在本赛季羽超联赛中的第四场失利,是役之后他的胜率也降为50%。此前,他曾先后负于粤羽队的王睁茗、浙江队的杜鹏宇与八一队的林丹。赛后,谌龙面对众多记者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好累!”究竟有多累呢?谌龙细细一算,“在我打完全英公开赛后,有三、四天在飞机上或者在看球。”

  “主要感觉就是身体的状况。”谌龙看似有些无奈,如此表现,非他所愿,“就感觉人的精神状态还可以,但人的机能还是没有达到比较好的水平,跑起来跑不动,反应有点迟钝。精力上跟不上,打也打不上,全都是自己失误。”

  不仅是谌龙本人,就连隔网而立的周文龙也对谌龙的表现感到有点意外,“我觉得谌龙今天发挥得不是很好。”在以2比0击败谌龙后,周文龙获得在本赛季羽超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他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今天我的总体发挥还算可以,我们在平时训练中就比较熟,我今天主要发挥出自己场上的控球与气势。”在谈到首局12平后能够再次取得比分领先的原因时,周文龙表示:“在丢了很多分以后,我及时地总结了一下,在网前做了一些改变。”

  在王仪涵意外受伤后,上海队若想获胜,谌龙在男单比赛中的这一分就变得更为关键。本赛季联赛,由于郭振东、洪炜等人的加盟,上海队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在双打胜率可观的同时,上海队在男、女单打比赛中的表现就显得较为黯淡。此前,谌龙曾表示自己在本赛季羽超联赛中的压力不如上赛季,不过在压力减小的情况下,谌龙目前的胜率并不如上赛季羽超联赛的71%。作为中国男单的新星,谌龙在近两年进步神速,他在今年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中的表现将决定他最终能否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其实,本赛季羽超联赛正是让谌龙提前体验了密集的赛程,这对他日后参加奥运积分赛颇有裨益。如今,谌龙应把羽超联赛当作奥运积分赛的预演,在承受压力的同时争取高胜率,为此后的奥运积分赛厉兵秣马。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