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永华梦圆当上滑雪教练 好心人捐10万助其战病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2:0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全国滑雪冠军卖金牌治病后续报道

  在本报发起以及跟踪报道下,赵永华本月11日抵达重庆,开始了爱心援助、公益代言、圆梦之旅等活动并引起了网络的高度关注,目前,全国约有3万名网友对赵永华的事迹进行转载。另外,全国多家纸媒、网站也陆续跟踪报道赵永华。昨天,赵永华在重庆江北机场登机前致电本报,并深情地说:“谢谢半岛晨报,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此外我还帮助了更多更困难的人,反响这么大我很欣慰。 ”

  终于圆梦 滑雪冠军成为滑雪教练

  18日上午9点50分, 一袭黑衣的赵永华出现在一家医院3楼的学术报告厅,“我虽然有病,但必须面对现实,如果我身体恢复好些,我想凭我自己的能力赚钱,给一些热爱滑雪的小孩子做教练。 ”这是身患重病的赵永华的梦想。经过本报策划发起后,重庆方面终于有了回音,在当地基金会以及媒体的协助下,赵永华终于圆梦成为一名滑雪教练,向她发出邀请的是一家重庆本地企业,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承诺:“特聘赵永华为我公司第一位名誉滑雪教练。在赵永华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随时都可以到我们的滑雪场来圆梦。 ”

  爱心接力 网友呼吁刘翔关注

  在“圆冠军梦”的同时,赵永华的实际行动感染并鼓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重庆期间,她被当地诚基金邀请出任助医基金2011年推广大使,并帮助和赵永华有一样经历的女性学会坚强走出困境。也出席了多个爱心活动,鼓舞了很多人,引起了当地的纸媒、电台及网友的关注,也感动了山城重庆。另外,自从本报发起对赵永华的策划报道以来,已陆续引起了全国范围的关注。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

  昨天,记者登录腾讯微博发现,已有26421名网友对赵永华的事迹进行转载,并发起爱心接力让更多人关注。其中,另有2949人在腾讯微博上对赵永华的事迹发表看法并提出建议,其中一位网友发出呼吁:冠军赵永华退役后的病榻凄凉,请刘翔和各位网友关注此事!相信像赵永华这样的事情不是少数。这个建议也立刻得到了887名网友的支持,他们都希望赵永华的事情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好心人再现 愿再拿10万帮助赵永华

  昨天赵永华在登机前向本报记者打来电话,并表示感谢:“我终于圆梦了,真的谢谢你们半岛晨报,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响,我很感动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帮助我的热心人士一样帮助他人。这真的很欣慰,另外,那个以前曾经资助过我的广州老板,也来重庆看我了,并表示还愿意资助我10万,我真的很感动。 ”

  得到消息后,记者又立即致电这位广州老板。他说:“我记得你们半岛晨报上次给我打过电话,不过这次还是一样,我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上次我捐了10万,这次我还要再捐10万,如果顺利,第二批汇款将在下周一打入赵永华账户。做好事不需留名,只要问心无愧就行了,现在有这么多人关注她,我觉得大家还是很有爱心的,毕竟这是一个社会现象。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永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