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输外战郭跃到最危急时刻 这么打世乒赛她真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2011年波兰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二轮爆出冷门,中国名将郭跃在1/8决赛中以2-4负于老对手帖亚娜被淘汰出局,近期的低迷状态让郭跃的职业生涯几乎到了最低谷。在较低级别的波兰公开赛中也未能抓住机会实现自我救赎,世乒赛在即,郭跃的乒乓生涯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在今天的比赛中,郭跃一上来就显得不在状态,在与中国香港队的老将帖亚娜的比赛中失误频频,很快就以5-11和14-16先丢两局,接下来她逐渐进入了状态,以11-6、11-7连扳两局,但接下来比赛又进入了帖亚娜的轨道,郭跃在关键时刻又连续失误,以9-11和7-11再丢两局,从而负于帖亚娜未能进入八强。

  通过中国乒乓球队参加本次波兰公开赛的名单可以看出,中国队基本上派出的是一个二线的阵容参赛,男子方面没有八名重点队员参加,都是二线队员和年轻队员。女队派出的武扬、范瑛、李晓丹、饶静文、王璇等人也并非一线主力。中国队之所以派郭跃去参加这个比赛,主要是考虑到郭跃的世界排名在第四位,落后于郭焱、李晓霞和丁宁,由于今年6月1日就要向国际乒联上报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单打名单,目前她的排名对于竞争这个名额是不利的,因此让她多参加比赛争取积分。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她近期状态较差,参加这个强手不多的波兰公开赛有利于她赢球找回自信心。

  郭跃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成绩较差,在英国公开赛上负于日本新秀石川佳纯被淘汰出局并无缘单打八强,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负于李晓霞无缘单打决赛,在卡塔尔公开赛和阿联酋公开赛分别负于刘诗雯和丁宁无缘四强。在两次队内比赛中一次获得亚军一次负于木子无缘四强,教练组让她参加这站比赛和原定在日本进行的亚洲杯,肯定有让她尽快恢复信心的意思,但是没想到郭跃再次让人失望了。

  在第二次队内直通比赛之后,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说:“教练组比较看重她们对外的战绩,对外输一场等于队内输十场。”很显然,考察谁能获得今年6月1日这两个参加明年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名额,主要是衡量五大主力的外战成绩。可是看一下郭跃自去年以来的外战成绩,她竟然输了六场:去年科威特公开赛第二轮负于福原爱、中国公开赛1/8决赛负于沈燕飞、世界杯半决赛负于姜华珺、亚运会团体小组赛负于郑怡静,今年英国公开赛负于石川佳纯、波兰公开赛负于帖亚娜。是中国女队五大主力外战输球最多的队员,显然,郭跃本次波兰公开赛不仅未能为她在教练组那里加分,如此疲软的表现反而再次让她的位置下降,可以说目前她已经在五大主力竞争奥运会单打资格的争夺中落到了最后一位。

  去年莫斯科世乒赛之前,郭跃一度被中国女队“冷藏”了许久,但莫斯科世乒赛上小将刘诗雯和丁宁的失利让教练组认识到郭跃和李晓霞这些大赛经验丰富的队员的价值,她们也在亚运会上证明了自己,击败新加坡队夺得团体冠军,也保住了施之皓主帅的位置。相信在施教练的心目之中,作为五大主力之中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郭跃仍然是最具竟争力的,但是她最近低迷的状态却让人看不懂。以她今年以来的表现,能不能参加上世乒赛单打比赛都成了问题,更不用说奥运会单打资格。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输给了帖亚娜,但新秀李晓丹战胜了冯天薇、范瑛战胜了福原爱、王璇战胜了王越古,这些二线队员现在对郭跃都形成了威胁。

  在队内直通选拨赛失利以后,郭跃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些感觉,只是心态没有调整好”,但从本次比赛来看她的状态依旧低迷。回想07年张怡宁也曾低迷了半年之久,四站公开赛竟然没有一站打入过单打决赛,在下半年才逐渐回到巅峰。然而对于郭跃来说,她远未达到当年张怡宁的高度,而且张怡宁当年有调整打法的原因在,以郭跃目前的状态和成绩,中国女队还会继续给她机会吗?(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