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战士缝200针换珍贵1金 王濛不在她是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锦赛单项赛,中国队队中没有冬奥会冠军王濛与周洋坐镇,那么谁是队中的精神领袖?刘秋宏肯定当仁不让。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前的一次意外受伤,让被称为“铁血战士”的刘秋宏被挡在冬奥会门前,无数个日夜的汗水瞬间化为辛酸,眼见队友在温哥华冬奥会中豪取四金,刘秋宏的心中自是五味杂陈。伤愈后的首个世锦赛单项赛之旅,还未恢复最佳状态的刘秋宏在自己擅长的女子500米与1000米两个项目中均无缘冠军,但在最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刘秋宏带领队友以较大的优势摘得桂冠。在近一年中,虽然在刘秋宏的回忆里盛着些许遗憾,但能够在本次比赛中为中国队赢得分量最重的一金,刘秋宏所有的付出现在看来都是值得的。

  即便在去年年初意外受伤,但为了自己的奥运梦,刘秋宏还是勇于承受常人不能承受的伤病疼痛,左大腿伤口缝合200多针、6天下地、14天上冰,这些数字清晰地描绘出刘秋宏的坚韧不屈的意志品质,但出于大局与保护运动员角度考虑,教练组最终还是没有选择让刘秋宏带伤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竞技赛场永远都流传着如此规律:有欢天喜地的一方,就会有黯然神伤的一方。

  经过夏训,刘秋宏的伤势康复,她在2010-2011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重回赛场,并在六站分站赛女子500米与1500米比赛中获得四个亚军与三个季军,虽然没有一金入帐,但能够如此表现,对回到赛场时间并不长的刘秋宏而言已属不易。在年初的亚冬会中,刘秋宏把握住机会,不仅摘得女子500米桂冠,还与队友携手获得女子3000米比赛冠军。

  在本届世锦赛单项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中,刘秋宏应是大赛经验最为丰富之人。作为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前的绝对主力队员,刘秋宏在2008年与2009年两届世锦赛单项赛中均获得女子500米亚军,而她也是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不可或缺的队员。

  本次比赛,刘秋宏参加了全部项目的角逐。在首日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并不擅长该项目的刘秋宏还是坚持到了半决赛。第二日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刘秋宏通过层层关卡,顺利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在该项目决赛伊始,原本位置有利的刘秋宏因为出现趔趄的情况而影响了自己的滑行节奏,最终获得季军。其实,在王濛缺战的情况下,刘秋宏本该是该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选手,但因为意外情况,刘秋宏与从未触手过的世锦赛单项赛该项目金牌再度失之交臂,不得不让人喟然叹息。

  第三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项目原本也是刘秋宏的强项,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伤愈复出的刘秋宏显然在体力上未能完全恢复,在1/4决赛时在领滑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反超,无缘半决赛。好在,此后的比赛结果稍微弥补了刘秋宏在前三个项目中留下的遗憾,她先是获得女子超级3000米季军,之后又与张会、范可新与李坚柔携手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桂冠,最终在遗憾与欣喜的交织中结束今年世锦赛单项赛之旅。

  虽然伤病曾让刘秋宏流年不利,但小妮子却在与伤病的对抗中学会坚强,如今,站在场上的她较之以往显得更有霸气,“他们说我现在在场上有霸气了,之前我不懂什么是霸气,现在我知道了,我不会畏惧对手,我受伤时都不怕,我现在还怕什么呢,我现在比赛时非常有劲儿,就这叫霸气。”如此看来,伤病对于刘秋宏而言并非只有不利影响,最起码她在逆境中学会了坚强。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秋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