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真正扛起短道男队领军大旗 他不是一个人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梁文豪获得男子超级3000米的银牌,中国男队也已经完成了本届世锦赛所有的比赛。纵观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的表现,虽然成绩不如上届世锦赛那么耀眼,但依然让人看到了中国男队崛起的希望。

  都灵冬奥会后李佳军的退役之后,中国男队进入了一个低谷时期,以隋宝库为代表的新生代的运动员,虽然在世界大赛中也偶有闪光点,但始终无法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直到上届世锦赛上梁文豪力压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查尔斯哈梅林获得了男子500米决赛的冠军之后,人们才看到了中国短道速滑男队复苏的希望。在本届世锦赛上,期待卫冕的梁文豪最终收获了500米和1000米两枚铜牌和超级3000米的银牌,虽然没能卫冕留下了遗憾,但过程不乏惊喜之处。

  在500米的比赛中,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中被查尔斯哈梅林干扰,梁文豪将在决赛中拿到第一道的道次出发,从而卫冕希望大增。而在最终的决赛中,位于最外道出发的梁文豪也一度追到了第二的位置,只是由于在连续超越过程中耗费了大量的体力,最终获得了铜牌。

  作为一名短距离的选手,1000米并不是梁文豪的主项,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梁文豪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面对加拿大的哈梅林兄弟和韩国选手卢珍圭拼到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枚铜牌也是中国在世锦赛男子1000米这个项目自05年后首次获得该项目的奖牌。而在最后的超级3000米比赛中,梁文豪紧随着韩国选手卢珍圭滑过终点,也算是给他的世锦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枚世锦赛金牌能给运动员自信心上带来很大的提升。从去年的世锦赛金牌之后,梁文豪正在逐渐的成长。从他的身上,渐渐的能看到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一种敢于同世界顶尖高手较量的精神,即便是处于不利位置,也依然相信自己的实力,这种精神甚至比金牌更加可贵。

  近两届世锦赛一枚金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梁文豪已经逐渐成了中国男队新的领军人物。还记得06年大杨扬后,正是由于王濛的出色发挥,抗起了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大旗,同时在王濛的激励下,女队涌现出了像周洋、刘秋宏、孙琳琳、张会等一大批能够在世界大赛中争金夺银的选手,正是团队的力量,才最终成就了中国女队在温哥华冬奥会包揽女子所有项目金牌的伟业。

  现在,梁文豪也已经接过了李佳军留下的旗帜,中国男队也正在走着上个奥运周期中国女队的崛起之路。可喜的是,梁文豪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刘显伟、宋伟龙等人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也不乏亮点。有理由期待,3年后的索契,中国短道速滑男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Psilopeganum)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