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气定神闲漂白最大黑马 对手教练亦无奈仰天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22:40  新浪体育
横刀立马!横刀立马!

  新浪体育讯 3月12日,刚刚结束的世界羽联全英赛男单半决赛之争中,奥运冠军、中国名将林丹三局套题德国黑马兹维布勒,率先挺进决赛。兹维布勒,这位本届全英赛最大的黑马,在王者林丹面前,终于感受到什么是难以超越的对手。

  27岁的德国选手兹维布勒是本届全英赛最大的黑马,本来已经做好输球度假准备的他竟然爆冷以21-18/22-20击败了世锦赛冠军陈金,连安排好的庆祝行程也取消;1/4决赛中,他又以21-18/17-21/21-15的三局苦战淘汰了日本选手山田和司。要知道,山田和司也不是善茬,首轮便将印尼名将陶菲克淘汰出局,终结了后者的全英冠军梦;接着,他淘汰的是如今中国势头正猛的王睁茗。黑马与黑马的较量中,兹维布勒笑到最后。如今,黑马遭遇羽坛王者林丹,还能依旧保持自己的成色吗?

  比赛开始,林丹白衣飘飘,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而从比赛的第一局来看,淘汰陈金和山田和司的兹维布勒在林丹面前才真正感受到王者霸气,而他自己也为之心叹折服。整局比赛的走势都在林丹的控制之下,无论是节奏还是速度,兹维布勒唯有跟随,无法反抗,甚至还经常出现紧张、惧怕,手边的球都打空的情况。这也是运动员比赛最为忌讳的一点,林丹是场上的唯一主宰,兹维布勒是为了配合王者的附属存在。

  第二局,轻松拿下首局的林丹不可避免地放松,兹维布勒也只能放手一搏。如此局面之下,林丹和兹维布勒双双打出精彩回合,后者将自己的技战术完全发挥出来,和第一局的紧张胆怯不同,兹维布勒特别有耐心,节奏也把握地相当不错。林丹则有些着急,出现10个主动失误送分,扳成平局。现场的观众也为林丹着急,甚至喊出“林丹 雄起!”为这位羽坛王者加油。

  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决胜局一开局,比赛重新纳入林丹的节奏,兹维布勒只能在林丹身后追赶。林丹开局8比2领先,并11比5交换场地。交换场地之后,两人都有接连回球后场出界的失误,但是,林丹整体实力也是远在对手之上,一个突然起跳杀直线--18比9,兹维布勒无从应对,而镜头正好给到兹维布勒的教练,后者也正无可奈何仰天叹息中。此时比赛大局已定,林丹也格外放松,唯一的悬念就是详细比分到底多少。随着林丹招牌性的后场双脚跳杀,林丹21比11拿下决胜局。

  全场观众为这场精彩的比赛激情欢呼,林丹则与兹维布勒握手致意,似乎还正在鼓励这位从自己手中拿下一局的对手。昔日激情四射的火爆小子,已经锻炼成为羽坛的谦和王者,如今的林丹,更让人敬佩。全英赛第五冠,林丹还有最后的一步。(Hollow)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