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精英赛希金斯5比3卡特 世界第一率先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6: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海南博鳌3月12日电(记者 陈浩)2011年“中国人寿·星牌”杯国际斯诺克海南精英赛今天在琼海市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以5比3战胜阿里-卡特率先挺进决赛。

  此前的小组赛中,希金斯三战全胜,先后击败了艾伯顿、亨德利和李岩获得A组头名跻身半决赛。卡特则在C组2胜1负,凭借打出过单杆88分,力压同为2胜1负的墨菲和田鹏飞晋级,与希金斯在半决赛强强对话。

  本场比赛首局,卡特打袋口红球失误主球落袋。希金斯抓住这次机会连续得分,68比0领先超分。卡特看到胜利无望,打了几颗球找找手感后主动认输,希金斯68比12先拔头筹。

  第二局一开始,双方似乎落入了主球落袋的魔咒,先后三次出现落袋犯规。希金斯15比5领先后,卡特长台进攻的手得到单杆20分。此后卡特又在防守较量中凭借精准的长台上手,打出单杆86分111比15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三局比赛卡特进攻失误留下机会,希金斯得到34分取得领先。但此后希金斯冒险进攻留下机会,卡特毫不留情地打出单杆76分取胜。第四局比赛,希金斯一上手就回敬了一个单杆76分一杆制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

  第五局比赛,卡特一上来就打出单杆74分取胜,总比分3比2再度领先。第六局开局混乱,希金斯则19比9领先时把握住机会,轰出单杆98分清台,又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

  第七局希金斯率先上手得到20分进攻蓝色球失误,但卡特没有把握住机会仅得16分。此后希金斯再度上手,但得到27分后再次失误,不过卡特又没能把握住机会只得3分。希金斯再得8分55比18超分,此后有幸运做成斯诺克,卡特没能救到主动认输。

  总比分4比3反超获得赛点,希金斯在第八局越战越勇,以上手就打出单杆72分超分。此后卡特获得机会得到32分,但做斯诺克追分没有成功,并且在进攻失误彻底失去机会,输掉本场比赛。

  晋级本次海南精英赛决赛,希金斯将在明天与多特和科普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另外,希金斯还将作为国际明星队的队长在决赛中间参加与中国明星队之间的慈善对抗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