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锦赛男子1500米宋伟龙幸运获第四 韩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1:51  新浪体育
短道世锦赛男子1500米宋伟龙幸运获第四韩国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卢珍圭优势明显,以2分18秒291的成绩力挫群雄,摘得本届世锦赛男子项目的首枚金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位列第二,成绩为2分18秒676。铜牌最终归属于美国选手杰夫-西蒙,成绩是2分18秒725。中国队只有宋伟龙通过仲裁,幸运地进入该项目决赛,排名第四位。梁文豪与刘显伟则止步半决赛,提前出局。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500米的四分之一决赛,在本轮中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世界冠军、中国选手梁文豪于第三小组率先亮相,在本组中,他与韩国名将李浩锡狭路相逢。由于两人的实力高出同组其他选手一筹,因此他们选择了尾随滑行的战术,一直滑跑在队伍的尾端。进入比赛中段,两人先后发力,脱颖而出。最终,梁文豪以 的成绩率先撞线,顺利晋级。中国选手宋伟龙于第四小组随后登场,绝对实力明显占优的他在比赛中合理控制节奏和分配体力,同样毫无悬念地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成功出线。另一名中国选手刘显伟于第七小组压轴出场,作为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二位的选手,他在今天的比赛里表现十分沉稳与自信,一直滑行在最后一位的他在比赛后程连续外道加速超越,仅用一圈的时间便抢得头名并拉开与其他对手的距离,以小组头名强势与队友会师半决赛。在本轮其他组别的比赛中,包括韩国选手卢珍圭、严天浩,加拿大选手哈梅林兄弟在内的名将也都顺利入围半决赛。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1500米半决赛,梁文豪再次代表中国率先登场,在第一小组出发。比赛开始后,他积极抢位,占据了第二位的滑跑位次。随后几圈的竞争中,梁文豪始终保持着自己滑跑位置的优势,并在比赛中段多次与韩国选手卢珍圭交换领先位次。由于体力消耗较大,在比赛后程,梁文豪与卢珍圭的距离逐渐拉开,美国选手杰夫-西蒙趁机而上,一举超过梁文豪,梁文豪此后放弃了争夺,仅仅位列小组第五。刘显伟随后出场,他也选择了积极的领滑战术,在比赛中始终滑行在队伍前列。进入到比赛的关键阶段,刘显伟巧妙的选择尾随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将第二位保持至最后一个弯道。然而,韩国选手严天浩最后时刻发力,并在冲刺时以微弱优势排名第一,刘显伟遗憾落败,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决赛。最后一组的半决赛中,宋伟龙在比赛最后四圈时依然排名第一位,然而法国选手方可纳特在超越他时有犯规动作,并使宋伟龙的位次降至第四名。比赛结束后,经过仲裁判罚,宋伟龙得以获得决赛资格,而本组脱颖而出的前两名分别是韩国选手李浩锡与美国选手西蒙赵。

  男子1500米的决赛,韩国队再次在人数上占据绝对优势,在七名选手中占据三席。美国选手也获得两个决赛资格,宋伟龙与查尔斯-哈梅林则面临孤军奋战。比赛开始后,查尔斯-哈梅林积极抢位,占据领先,宋伟龙则紧随其后。由于受到女子决赛的教训,本场比赛中,韩国选手选择了提早加速占位的策略,卢珍圭与李浩锡在第三圈便上升至头两名的滑跑位次。为了防止被动,哈梅林于第五圈时再次发力,夺回了领先的名次,但一圈过后便被卢珍圭再次反超。随后的比赛中,李浩锡与严天浩两名选手意外地放慢了滑行节奏,被大部队甩开,团队优势瞬间丧失。肩负韩国队夺金重担的卢珍圭不负众望,他从比赛第六圈起便开始领滑,始终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的机会,并随着比赛的进行将领滑优势逐渐扩大,最终率先撞线,收获金牌。而查尔斯-哈梅林则收获该项目银牌。美国选手杰夫-西蒙与宋伟龙之间展开了第三位的争夺,最终宋伟龙遗憾落败,无缘奖牌。

  (王振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