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重队积极备战亚锦赛 主帅:两奥运冠军将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月的北京室外温度已经达到17℃,而在国家体育总局的举重训练馆内温度接近30℃,从教练到队员一律短袖,不少小伙子已经开始赤膊上阵,而随着举起的杠铃次数的增加,汗水也如雨下。从严冬到初春,国家举重队每堂训练课都是这幅热气腾腾的场景。指导弟子们完成了今天的训练课,国家举重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谈起冬训的收获和今年的参赛计划。

  冬训已经接近尾声,中国举重队的将士们正在备战一个月后在安徽铜陵举行的举重亚锦赛。陈文斌说:“冬训基本按照之前制定的思路和方向走,针对伤病的治疗和提高技术环节稳定性两个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亚锦赛的计划是派满八个级别的八名队员,希望获得好名次和好成绩。”去年的世锦赛中国举重队表现不是很理想,陈文斌认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成功率不高,陈文斌说:“亚锦赛给队员提出的要求是确保四把成功率的基础上,争取五把甚至六把成功率,只有在成功率有保证的前提下,才能举出好成绩。”

  在陈文斌的心中八个级别的参赛人选已经有眉目,但是不排除赛前还有调整的可能性。因为伤病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奥运冠军廖辉和龙清泉确定缺席本次亚锦赛,而陈文斌透露这八人名单中有老将也有新人。他说:“龙清泉和廖辉不参加本次亚锦赛,主要是考虑到他们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另外也希望给他们时间,更好地备战五月中旬举行的全国锦标赛。”

  四月的亚锦赛、五月的全锦赛和十一月的世锦赛都是中国举重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阶段性演练。陈文斌称过去两届世锦赛都暴露出来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国举重队要在伤病预防和恢复、赛前体重和状态调整,作战方案的制定以及试举的成功率和稳定性各方面做足准备和预案。

  除了三项国内外比赛,中国举重队今年还有一项重要的拉练任务--7月20日赴英国伦敦开展为期20天的适应性训练,陈文斌介绍:“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是考虑到为了适应一年以后奥运会的时差、水土和气候,十几名重点主力队员将前往伦敦适应。”不难看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员极有可能在这十几人中选拔。

  亚锦赛的小考,世锦赛的中考,最后的目标是奥运会的大考,中国举重队的将士们共同在努力!

  (吕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