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伦敦2012热身 世界帆船锦标赛有望破参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6: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帆船联合会消息,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941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将于今年12月底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的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锦标赛。

  国际帆联项目经理阿拉斯泰·福克斯对目前的报名情况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国际帆联世锦赛是帆船界的一项重要赛事,其规格仅次于奥运会帆船赛。另外,作为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一项资格赛,今年的世锦赛将决定每个单项75%的参赛席位去向。因此,他估计将有更多选手前往珀斯参加这一世界帆船盛会。

  组委会赛事主任约翰·朗雷补充道,“首轮报名就有这么多人参加,最后的参赛人数很有可能达到我们预期的1,400人和850条船,至少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帆船锦标赛从2003年起每四年举行一届,比赛项目与奥帆赛完全相同,也是10个。在西班牙加的斯和葡萄牙卡斯凯什举行的2003年和2007年世锦赛分别吸引了71和76个国家参赛。今年的世锦赛定于12月3日至18日在西澳首府珀斯市举行,报名截至日期为6月30日。组委会期待届时能打破前两届的参赛国家纪录。

  据悉,目前已经报名的72个国家和地区中有7个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其中库克群岛选手将参加激光级和激光镭迪尔级赛;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黑山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四国各有一人参加激光级;圣卢西亚一人参加激光镭迪尔级;巴勒斯坦选手分别参加男子470级和男子RS:X级帆板。

  在所有10个比赛项目中,参赛人数最多的要数激光级,已有113人报名。其次是激光镭迪尔级(92人)和男子RS:X级帆板(75人)。

  中国队有20名选手报名,他们将参加除49人级快艇和星级男子龙骨艇以外的所有8个项目的比赛,即男子RS:X级帆板(4人)、女子RS:X级帆板(6人)、激光级男子单人艇(1人)、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艇(3人)、芬兰人级重量级艇(1人)、470级男子双人艇(1人)、470级女子双人艇(3人)和伊利奥特6米级(1人)。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2008年奥运会原有的鹰铃级女子龙骨艇项目将被伊利奥特6米级取代,而托那多级双体船项目已被取消。(易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