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规定不厚道引高手不满 罚款5000美元谁伤得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1:52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3月10日,全英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一场焦点比赛中,鲍春来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李宗伟,无缘8强;李宗伟则向着卫冕目标迈出了一步。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本届全英赛场外也焦点频出,比如法国华裔老将皮红艳炮轰世界羽联不近人情、强迫受伤选手必须到比赛现场的不人道规定,而王仪涵很可能成为此规定的“受害者”。

  昨天的这场男单1/8决赛对决中,鲍春来开局状态不俗,但随着李宗伟及时进行调整,小鲍逐渐显得力不从心,两局都以16:21落败。全场比赛,鲍春来杀球得分是7分,李宗伟杀球得12分;鲍春来网前小球赚取2分,李宗伟网前赢得5分;鲍春来高远球拿下1分,李宗伟取得4分,鲍春来在各个技术环节都逊色于对手。继陶菲克首轮就被淘汰后,鲍春来也结束了本届全英公开赛的比赛任务,延续了本赛季比赛都无缘进8强的噩梦。

  由于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今年5月开打,本届全英公开赛也被各队看作是练兵的绝佳机会,所以基本都派出了主力出战。而根据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必须参加全年12站超级赛中级别最高的五站赛事,即去年中国公开赛期间世界羽联宣布2011年起升级为顶级赛的韩国、印度尼西亚、丹麦、全英以及中国公开赛,如果缺席,那就将被罚5000美元。

  世界羽联的初衷无疑是好的,这样的规定可以确保高水平的选手参加规格最高的赛事,保证比赛的观赏性。但假如某球员真的因为伤病而无法前往比赛地怎么办?世界羽联仍规定选手虽然可以不参赛,但必须到比赛现场。受伤病困扰的法国华裔老将皮红艳就认为这个规定非常不合理——她今年1月刚接受膝盖手术,目前还不能参赛,但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皮红艳只能带伤去了全英赛的比赛地伯明翰。“即使有医院证明也没用,因为世界羽联担心选手造假。”皮红艳委屈地说。有意思的是,皮红艳9日来到伯明翰向世界羽联“报到”后,当晚就返回巴黎,因为第二天还要治疗。皮红艳还透露,因为和她相同的原因,本来宣布弃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也不得不赶到伯明翰“报到”。皮红艳表示,这么折腾球员或为此罚款实在是不合理。她建议,类似情况下,世界羽联可以指定医生前往受伤运动员所在地进行检查,以判断球员的弃赛理由是否充分。

  皮红艳、拉斯姆森从法国、丹麦飞赴英国还不算特别折腾,为了避免5000美元的罚金,所以两人愿意带伤飞行。但对在羽超联赛开打前一周受伤的王仪涵而言,从北京带伤飞赴英国就显得更不人道了。据晨报记者了解,目前在北京养伤的王仪涵确实面临着5000美元罚款的危险——中国队出征前,曾考虑要不要带上受伤的王仪涵以避免罚款,但最后还是决定宁愿交罚款,也要让王仪涵在国内安心养伤。据悉,即使罚款,埋单的也会是中国队。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