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曼亚再夺冠冲破性别门阴影 自信世锦赛将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普敦当地时间3月10日消息,南非田坛名将、此前饱受性别质疑困扰的800米悍将塞曼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正慢慢从伤病中恢复,并很有信心在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卫冕800米。

  塞曼亚在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400米赛事冠军之后,接受记者采访作出如此表态。南非全国田径系列赛的第三站,塞曼亚参加了400米比赛的争夺,并以54秒03的成绩夺得冠军。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塞曼亚表示,已经为800米的比赛做好准备:“我想800米的比赛我已经准备好了,这是我训练的目标,我训练很努力,所以,我能够卫冕(世锦赛冠军)。我想我已经足够好了。”

  之所以说自己已经足够好,是因为塞曼亚此前因为背部的伤病退出了去年10月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塞曼亚说:“说实话,我还没有彻底康复。不过,我正在慢慢解决,我已经足够好了。”

  800米选手为何要参加400米项目的比赛,塞曼亚表示是为了能够参加比赛,体会对比赛时间的控制。对于自己54秒03的成绩,塞曼亚表示非常满意:“这个成绩很让我开心。”

  塞曼亚在2009年田径世锦赛前默默无闻,但一鸣惊人地以当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800米世界冠军后天下皆知。由于肌肉强壮且嗓音粗哑,关于她性别的争议将其推向了峰尖浪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国际田联最终宣布塞曼亚可以继续以女性身份参赛,“性别门”事件才尘埃落定。(托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塞曼亚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