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娱乐明星助阵 中视体育打造全新互动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中视体育和GAMEBAR(网元圣唐科技娱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共同打造全新的体育娱乐互动平台。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GAMEBAR总裁孟宪明,奥运冠军邢傲伟、桑雪、张湘祥,以及张柏燃、赵丹等众多娱乐明星亲临现场。本次体育产业与游戏产业的整合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尝试。

  GAMEBAR的单机游戏《古剑奇谭》同名电视剧将在近期开拍,该剧将通过《武林大会》栏目选拔优秀的武术指导,同时,中视体育出品的“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胜出的美女宝贝也将出演该剧。此外,倡导“绿色游戏”理念的阳光游戏公会即将成立,并邀请众多体育和娱乐明星参与,共同分享健康的游戏体验。活动现场还发布了GAMEBAR的3D游戏新作——《聚仙》。

  强强联手,体育、游戏“求共鸣”

  作为中视体育的合作伙伴,GAMEBAR将与中国排球联赛、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全国跳水系列赛、全国场地汽车越野赛、《城市之间》、《武林大会》、《篮球公园》以及NBA啦啦队选拔赛等十大赛事开展合作,双方将联手打造网络娱乐互动平台。

  GAMEBAR研发实力雄厚,拥有高水平的运营团队,始终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这些都与中视体育的理念不谋而合。GAMEBAR为中视体育出品赛事开发的单机、网页及网络游戏不久将会面向大众。此次合作是两个行业领军企业的强强联手,更是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结合的新模式,呈现出体育产业与游戏产业相融合的趋势——游戏中体现体育的真实竞技,体育中融入游戏的时尚元素。

  奥运冠军邢傲伟现场搞笑表演

  国际趋势,“绿色游戏”有前途

  本次发布会合作双方还倡导建立“绿色游戏”理念的阳光游戏公会,并邀请众多体育和娱乐明星参与,共同分享健康、快乐的游戏体验。

  很多人都喜欢玩“电游”,就是游戏可以提供乐趣或是某种程度上的教育。游戏玩家可以让他们最喜欢的球队获胜,他们可以驾驶炫目的跑车高速奔驰,他们可以建立一个国家然后领导这个国家经历千年的战争与和平……

  玩“电游”早已不只是青少年的“专爱”,据美国软件娱乐协会报道,近年来几乎有1/5的超过50岁的美国人都在玩电子游戏,买游戏的玩家平均年龄37岁,其中43%的玩家是女人。日本开发的“锻炼大脑”系列游戏,让老人们转变了“电子游戏如洪水猛兽”的旧观念。如今,不仅孩子们喜欢玩游戏机,老年人也开始迷上了游戏。防止头脑老化、老年痴呆的游戏一上市就销售势头良好,短期内突破了100万套。

  中视体育与GAMEBAR的此次合作,将借鉴国外成熟的经验,开发以中华文化为内涵, 具有高科技含量的,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竞技产品,实现真正的自主开发、独立经营,推动电子竞技的发展,催生更大的产业价值。

  娱乐明星主持人柳岩现场热舞

  全新体育推广模式 ,彰显“娱乐精神”

  中视体育与GAMEBAR合力拍摄的电视剧《古剑奇谭》,将通过《武林大会》栏目选拔优秀的武术指导,同时,中视体育“明星”赛事——“炫舞激情NBA啦啦队选拔赛”胜出的美女宝贝也将出演该电视剧。此外,《古剑奇谭》音乐集将成为《武林大会》栏目的官方指定音乐,该音乐集由著名音乐制作人骆集益(《仙剑奇侠传》游戏系列的音乐制作人)倾力打造。

  体育与娱乐、线上和线下的整合推广,体育比赛能够在互联网游戏和娱乐人群中获得深度认知。体育比赛受众的年轻化和娱乐化,最重要的是能为CCTV-5带来更多年轻受众,更加丰富体育频道的收视人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