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BA超次中量级拳王战 “吹牛大王”放言击倒库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3月13日上午,尼加拉瓜的前世界超次中量级拳王马约加将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高调亮相,挑战波多黎各著名的WBA超次中量级冠军库托,比赛虽未开始,但双方的“口水战”已经一波接一波,为这场预计将以击倒方式结束的比赛增加了更多的味道。

  刚刚度过38岁生日的马约加是以雪茄+啤酒+重拳的生活和比赛风格而闻名拳坛,曾与包括特里尼达德、“金童”霍亚、瓦加斯、小斯平克斯等许多世界一流拳王较量过。其飞舞的乱拳和重拳也多次给对手造成威胁,但因其技术较粗糙,特别是不注重防守。而他成名的代表作是曾两次将绰号“毒蛇”的世界次中量级拳王福雷斯特击败,而后者曾两次完胜美国著名拳王、“糖块”莫斯利。

  2008年9月,马约加与莫斯利争夺空缺的WBA洲际超次中量级王位战中,在比分接近的情况下,于第12回合因疏忽被对手连续击倒出局。此次在两位世界著名推广人唐·金和阿鲁姆的安排下,马约加获得了挑战去年刚打败福尔曼成为WBA超次中量级“掌门人”库托的机会。

  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来喜好“吹牛”的马约加扬言,他将击倒库托,并提醒赛事主办者准备好救护车。

  相比之下,库托此前一直打次中量级,在2009年惨遭“菲律宾国宝”帕奎奥重拳击倒后,于去年升级挑战WBA超次中量级冠军福尔曼并获胜,此次是其首场卫冕战。从技术上讲,他比马约加更全面,攻守更加平衡,特别是在美国著名教练斯图沃德的指导下攻守转换速度更快,对防守更重视。尽管他在身高臂展方面处于劣势,但获胜的呼声比对手高很多。

  目前,马约加的职业战绩是29胜7负1平,其中23场击倒对手。库托的战绩为35胜2负,其中28场击倒对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