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搭档默契不足 全英赛中国女双新组合均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1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3月10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1/8决赛,两对中国女双新组合均遭淘汰,马晋/成淑以1比2(21比14、14比21、19比21)不敌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杜婧/潘攀以0比2(17比21、19比21)不敌日本组合松夫静香/内藤麻美。中国组合失利的原因相似:新组合、新搭档,默契不足。

  马晋/成淑、杜婧/潘攀都是中国女双重组后在本赛季推出的新组合,彼此搭配不过两个月,期间因羽超联赛两对组合又各忙于为俱乐部效力,而并未真正在一起集训练,全英赛是她们各自合作的第三站比赛。

  在马来西亚超级系列赛和韩国顶级赛上,这两对新组合与另外两对搭档时间略长的组合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都有不错的战绩。马来西亚赛上,4对女双全部杀入四强,杜婧/潘攀2比0(21比19、21比16)击败了程文欣/简毓瑾,成淑/马晋2比0战胜过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文。这次的胜利有实力因素,也有变脸给对手带来的猝不及防。随后进行的韩国顶级赛上,成淑/马晋1比2(21比23、21比13、21比23)不敌程文欣/简毓瑾,无缘四强,其他3对组合均杀入半决赛。

  马晋/成淑时隔一个月后再与程文欣/简毓瑾相遇,再次以1比2失利,默契不足是主要原因,此外,马晋/成淑的打法也被对手克制。韩国赛上,中华台北组合在杀球、网前的得分略逊于马/成二人,但以8分的主动得分领先于马/成3分;本次比赛,程文欣/简毓瑾在失误略多于马/成组合的情况下,杀球、网前得分均领先,而决胜局的技术统计显示,双方除杀球得分相差2分外,其他得分完全相等。由此初步可以判断,马/成二人在防守配合方面默契不够,质量相对薄弱。

  潘攀/杜婧负于日本组合,与不熟悉对手有关。松夫静香在全英赛上更换了搭档,一周前的德国黄金赛上其搭档是末冈聪子,她们0比2负于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文而无缘四强,此番与内藤麻美合作算是一次临时变阵,这对组合在网前拿到了4分,主动进攻得了5分,略领先于中国组合的2分和4分,加上潘/杜二人的失误比对手失分多出了5分,由此失掉了这场比赛。

  默契是双打克敌制胜的保障,变脸后的中国女双还需要增加默契。

  雅 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