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借助“外力”发展社会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8:20  中国体育报

  近日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已成为我国社会体育工作者研究、布置、安排新一年活动的首要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计划》的颁布和落实与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工作关系密切,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将《计划》作为新一年工作的立足点。”

  在贯彻实施《计划》的过程中,胡建国提出,社体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必须加强对内对外的团结协作,在各项工作中要面向大众、面向基层,学习基层工作经验,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做到“用外脑补内脑、用外力助内力、以外力促内力,打破社会体育发展的小圈子,集中整合社会力量发展社体项目。”胡建国说,宣传工作是落实《计划》的重要方面,通过社体中心各项目的活动,结合媒体以及先进的舆论宣传导向,发挥社体指导中心的自身优势和社体项目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用社体项目的发展促进地方的建设和发展。

  《计划》的颁布明确了社会体育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为社会体育在我国体育强国建设体系中的任务和职责搭出框架,为社会体育发展与国家主要任务相结合,社会体育发展与体育事业全局发展相结合提供理论依据,确定了社会体育事业促进大众健康的发展方向。胡建国表示,为实现《计划》制定的工作目标,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发展社体项目的同时必须加强社会体育基础建设,包括基础设施、基础人才等方面的建设,加强社体中心内部的学习力、执行力、创新力,为社会体育各项目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计划》中特别强调发挥社体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应当发挥重要作用。社体指导员工作是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提倡的全民健身“牛鼻子”工程。胡建国指出,“社体指导员协会作为联系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桥梁,要用足、用好当前的有利机制,全面发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是协会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在《计划》实施的大背景下,胡建国说:“我们要坚持科学发展,与时俱进,极力满足社体需要,大众需求。社体中心从事的是健康、和谐、阳光的事业,我们要抓住有利时机,强化自己,借外力,练内功,服从服务于全民健身全局。”

  本报实习记者 杨卓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