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药罐车手”陷内忧外困 仲裁法庭展开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两名意大利自行车手佩里佐蒂和考乔里撞到枪口上。3月8日,两人因涉嫌服用禁药受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调查。而昨日,一个名为“诚信自行车运动”组织发表声明,希望通过采取罚分、禁赛等手段,对“药罐车手”进行严厉制裁。

  “诚信自行车运动”呼吁,对于有案底在身的车队,应视情节扣除积分,降低其在国际自行车联盟排行榜上的名次、级别;铤而走险的车手亦应遭重罚,除了禁赛,还可扣除其重新参赛两年内所获得的所有积分。成立于2007年的“诚信自行车运动”,麾下有科菲迪斯、加门、FDJ、AG2R等知名车队。

  内部篱笆扎牢,外部则利剑出鞘。两名意大利人落网,主要依据的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提供的“运动员生物护照信息”。该“护照”通过记录运动员各项生物学指标,比对变化幅度,从而判断选手是否服药。

  CAS声称,“运动员生物护照”可被视为“一种间接性兴奋剂检测的有效手段”。WADA总干事戴维·霍曼9日发表声明称,“我们期待将来有更多反兴奋剂组织参与实施‘运动员生物护照计划’,让违禁人员没有空子可钻。”

  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