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森被诬陷虐待鸽子 曾经暴虐的汉子如今很平静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5:45  都市快报

  泰森亲吻鸽子

  @前重量级拳王泰森 本周一上午大约有20人在泰森别墅门口表示抗议。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晚上,探索频道《动物星球》栏目以前重量级拳王泰森养鸽子的生活为主题的纪录片《较量泰森》系列第一集在全美播出(本报于2月27日第11版报道过相关内容)。按说观众应该都为曾经暴戾的泰森从小对鸽子温情脉脉的另一面感动,包括泰森自己在内的大多数人都想不到,第二天一早就有一群“热心”观众跑到他家门口去表达观后感了。那不是前拳王的粉丝,也不是与他有同好的养鸽人,而是PETA(善待动物组织)的抗议者。

  内华达当地警方告诉媒体,周一上午有大约20人在泰森别墅门口抗议,不过动静不是很大,没有骚扰到泰森的邻居。PETA发言人也在当天发表声明,声称这是该组织的抗议活动,反对前拳王在《较量泰森》片中养鸽子情节暗示的虐鸽和违法行为。PETA抗议者带去的标语牌上写着:“羽量级不该和重量级较量!”一语双关地抗议泰森在片中与职业养鸽人赛鸽的情节。还有的标语牌上写着:“泰森,你不能剥夺鸽子自由飞翔的权利!”

  在这部纪录片之前,鸽子的故事就告诉世人一个不一样的泰森。小时候在纽约的贫民区,他就省下自己的食物养鸽子,更是因为宠物鸽被人弄死而第一次打架,从此混上了街头。即使在人生是非最多的时候,泰森和饲养的鸽子在一起时,都是最温柔、最平静的。

  因为以前居住的菲尼克斯法律规定个人养鸽不能超过40只,抗争无果后,泰森不惜带着他的几百只鸽子搬家去了赌城。泰森说:“鸽子绝对不会伤害人,也不会打扰任何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鸽子。”那他这么爱鸽子,有钱时还常常赞助动物保护组织收容有伤病的鸽子,怎么拍了个电视就惹上麻烦了呢?

  PETA为抗议找了理由,还颇费了心机,他们请一位律师查阅了纽约州的法律,当地赌博是违法的,以赛马等各种动物比赛获利也是违法的。《较量泰森》在纽约布鲁克林泰森小时候生长的地方实景拍摄,泰森和别人赛了鸽子,PETA就抓住这一点称,泰森拍摄赛鸽的片子,收取了报酬,这就是不当得利,是违法的。“赛鸽本身的文化内涵,长久以来就是一种赌博形式,也是应该被禁的。鸽子在比赛中要飞500英里的距离,为了追求速度超负荷飞行,是一种摧残,如果成绩不好,还可能被养鸽人杀死。”PETA补充道。他们还发动会员,向《动物星球》发抗议邮件。

  且不论泰森拍纪录片拿片酬和赛鸽赌博赢钱是不是一回事,在片中他也只是以赛鸽新手的身份表演性地和专家赛鸽,要说以前打过老婆、咬过耳朵,泰森肯定承认,要说虐待过鸽子,恐怕他要跟你急。周二,PETA试图通过泰森老婆和泰森接触,但没有成功。鸽子让泰森平静,这次他也准备用平静对待波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