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提议全运取消三大球 体育总局:已着手改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6:50  新民晚报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以“推动全运会体制改革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题发言,建议向全运会“动刀”。精简、瘦身,是赵龙委员强调的改进方向。

视频-两会代表关注全运会 建议精简三大球项目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国家发展体育事业的根本目的在于“增强人民体质”,赵龙委员认为,最近几届全运会存在规模过于庞大,资源闲置浪费,以及“把体育比赛的成绩看作自己的政绩”、奖励暴增无节制等不正常的现象,在社会上也产生了消极影响。

  赵龙委员一针见血地指出全运会的几大弊端:项目设置数量多,赛程历时时间长;开闭幕式堪称豪华,劳民伤财;场馆利用率不高,赛后大多无法为普通百姓所享用;比赛内容社会公信力不足,容易产生暗箱操作……

  在赵龙委员看来,全运会涉及的项目过多、过全、过杂,是个沉重的负担。以2009年在山东省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为例,项目设置科学性不强,盲目追求对奥运项目“全覆盖”,项目数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因此,他建议可以考虑把三大球项目精简出全运赛场。

  赵龙委员的发言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委员就确认,体育总局已着手全运会赛制改革。

  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真把足、篮、排三大球“请”出全运会,这项赛事的吸引力也将大大降低。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