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选拔-郭跃罕见失常溃不成军 0-4吞蛋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7:39  新浪体育
世乒赛选拔-郭跃罕见失常溃不成军0-4吞蛋遭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9日,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继续在山东诸城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1/4决赛中,一心想要“找回从前的自己”的郭跃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以0比4完败给从前的同门师妹木子。这场失利不仅让郭跃无缘本次选拔赛的四强,同时也宣告了她无缘“直通”鹿特丹,只能依靠教练组的综合评定去获得世乒赛门票。

  郭跃和木子从前同为孔令辉组里的队员,木子最近才刚刚“转投”李隼门下,但两人之间还是非常熟悉。两名球员都属于速度型的打法,两人的防守都偏弱,这场比赛实际上是一场进攻的比拼。首局木子的进攻成功率稍微低一些,郭跃在中局阶段以7比5的优势领先。此时郭跃在自己的发球轮连丢两分,这多少也影响了她的心态,木子趁机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反而以11比9先下一城。一局在手的木子气势更盛,郭跃则显得办法不多,前者从开局就 视频-女乒队内选拔赛李晓霞晋级四强 郭跃爆冷出局 媒体来源:上海体育 拉开双方比分差距,以11比3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成2比0。

  比分落后的局面让郭跃心态有些失衡,第三局开局她失误更多,甚至还接连出现发球失误,以0比6落后。此时担任直播解说嘉宾的丁宁解释,可能是郭跃觉得以前没怎么输过给木子,所以赛前困难准备不够充分。或许也是觉得场面太被动了,郭跃也发狠连追3分,迫使对手请求了暂停,但被动的局面并没有本质的改变,木子仍旧保持较明显的领先优势,结果木子以11比4再胜一局,大比分领先到3比0,这样的局面是所有人赛前都没有预料到的。

  孔令辉的局间指导并没有让郭跃的情况有所改善,第四局郭跃依旧是从一开始就落后,在3比4落后时甚至再次出现了发球失误。在一场比赛中出现如此多的发球失误,这种情况是比较罕见的,孔令辉也立即请求了暂停。然而暂停没有让郭跃找回手感,暂停过后她连丢4分,木子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比3。此时郭跃给人的感觉是已经溃不成军,而场边观战的主教练施之皓已经没有了表情。至此郭跃已经回天乏术,在面临对方赛点时的一记反手接发球失误让她以6比11输掉第四局,从而也以0比4输掉了正常比赛,提前退出门票争夺战。

  上半区的另外一场比赛,冯亚兰以4-1击败李晓丹,五局的比分是11-8,9-11,11-9,11-8,11-4,冯亚兰将与木子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殷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直通鹿特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