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成淑为何“屈尊”资格赛 虚拟排名取消底分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各项目的预选赛,马晋/成淑是唯一亮相的选手,这对实力不俗的新组合不出预料地轻取对手,闯进9日开始的正赛。近两年世锦赛,马晋、成淑和各自队友均闯进半决赛,前不久还以种子选手身份参加国际公开赛,这次为何“屈尊”全英公开赛预选赛?

  马晋、成淑是今年开始合作女双的,今年一月她俩先后参加了马来西亚公开赛(超级赛)、韩国公开赛(顶级超级赛),两项赛事均被列为7号种子,分别取得第3名、第5名。当初她俩在没有世界排名分的情况下取得种子席位,全英公开赛为何从资格赛打起?成淑在出征前向笔者作了解释,由于她和马晋是全新组合,世界羽联给了她俩一个“虚拟排名”。在前两站比赛中,她俩依靠虚拟排名被列为种子选手。两站比赛之后,“虚拟排名”取消。“全英赛的抽签表出来了,我和小马同学的女双还要打资格赛,也就等于我们星期二(8日)就有比赛了,我刚出道的时候都没打过预赛,现在得从新开始了,从预赛打起,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一周前,成淑通过微博表达“屈尊”预选赛的心情。

  笔者通过世界羽联官方网站查到了成淑/马晋的最新世界排名,目前她俩以12470分位居女双排名榜第83位,这样的积分在好手如云的全英公开赛自然相当靠后,未能直接跻身正赛(设28个席位)显得很正常。“无论对手是谁,我们冲击冠军的想法不会变。”成淑这样表达自己的决心。(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成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