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赞张继科关键时刻敢出手:总那么打你无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国乒世乒赛选拔赛”在山东诸城进行了决赛,近期状态神勇的新锐张继科(>>>张继科微博)经过七局苦战以4-3险胜老将马琳夺得第二阶段选拨赛的冠军,马琳夺得亚军。

  在今天的比赛中,前两局张继科充分发挥了他上手快、出球质量高的优势,连胜两局以2-0领先。但此后马琳发起了绝地反击,通过变化比赛节奏并加强发球的变化、台内控制掌握了场上主动权,结果连扳三局。第六局8平以后张继科大发神威,连续变马琳正手位空当和侧身攻,拿下了这一局。决胜局张继科越战越勇,打球一向不动声色的在正手进攻得分以后也喊了出来,很快就打出7-0的梦幻开局,顺利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以后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与张继科进行了交流,刘国梁说:“这场球质量很高,你在场上打有什么感觉吗?前面后面和中局有什么不同?”张继科说:“前面打的还可以吧,后面马琳反手不敲了,都是先推住,然后再侧身。那时候我就想着要减少无谓失误,瞬间有点急躁了。”

  刘国梁接着说:“他后面有点节奏的变化,我也帮他分析,让他多变化,让你先侧身,算你几下子,让你先急起来。前面两局半是一个阶段,后面三局半又是一个阶段,第六局8平以后又是一个阶段,你一个是敢正手进攻了,敢变直线敢侧身进攻,但是真正到了世界大赛上,你还敢不敢这么打,敢不敢坚持这个战术。如果你坚持这么打,没有人能够战胜你,这场比赛还是很值得总结的。”

  面对主教练的分析,张继科也是频频点头,对于象他这样的新秀而言,多和马琳这样的老将打这样的决赛,多打这样一波三折的比赛,再加上主教练及时的总结和点评,对他今后的成长益处多多。(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