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远东勘察加举行“白令海峡”狗拉雪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吕国栋 报道员丁朕)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俄罗斯远东勘察加州政府新闻代表表示,当地时间6日,以世界上距离最长的狗拉雪橇赛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的“白令海峡”狗拉雪橇赛开赛。

  该新闻代表表示,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勘察加州的16名选手及1名德国选手参赛,每位参赛者的雪橇由9-14只不等的狗拉着。比赛起点为勘察加州的埃索村,终点为奥索拉镇,比赛期间所有选手需要在白天气温不超过零下10-15摄氏度、夜间气温不超过零下15-25摄氏度的条件下穿过勘察加州的14个村镇。由于比赛路线上有较长距离的冻土带,因此沿途安排了来自俄紧急情况部的工作人员、医生及部分志愿者以保障选手的安全。本次比赛的大奖为“雅马哈”雪地汽车一辆。

  “白令海峡”狗拉雪橇赛于1990年首次举办,从此便成为勘察加州的一项传统赛事。由于1991年与1992年比赛的距离分别达到了1980公里与2044公里,因此该赛事作为世界上距离最长的狗拉雪橇赛两度载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狗拉雪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