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取两连胜升至积分榜次席 青啤队又成夺冠热门

  前日,在2011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六轮比赛中,卫冕冠军青岛啤酒队坐镇国信体育馆,以4:1大胜缺兵少将的八一队,在豪取两连胜后升至积分榜次席,再度成为本赛季的夺标热门。

  是役,两队均未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八一队头号球星林丹因正在征战德国公开赛而分身无术,名将蔡、蒋燕皎则因即将出征全英公开赛而未能光临岛城。青啤队方面,曾在八一队效力的国羽“外战女皇”汪鑫作壁上观。

  比赛中,青啤队除在沈烨/马晋压阵的混双项目上有所闪失外,其他4盘均顺利取分。值得一提的是,“椰风挡不住”组合傅海峰/沈烨本赛季至今已豪取6连胜,捍卫了自己上赛季男双“胜率王”的至尊地位,而状态回勇的周文龙以2:0横扫罗成,为青啤队取得本赛季在男单项目上的首场胜利。

  3月17日,4胜2负的青啤队将在上半程最后一役中客场挑战5胜1负的 “领头羊”湖南队,由于净胜局比湖南队多3局,比同样4胜2负且之前负于自己的武汉队多5局,青啤队只要战胜湖南队便将稳获上半程冠军。根据本赛季羽超联赛的竞赛规程,若上半程、下半程冠军为同一队,那么此队将获得总冠军;若上半程、下半程冠军非同一队,且两队均在另一半程比赛中跻身前四,那么双方将通过在青岛举行的PK赛暨苏迪曼杯测试赛决一雌雄;若只有一队在某一半程比赛中夺冠且在另一半程比赛中跻身前四,那么此队将获得总冠军;若以上条件均不满足,则根据联赛总排名来决定总冠军。虽然总冠军的产生程序异常复杂,但无论如何,只要青啤队能获得上半程冠军,便将为夺取总冠军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孙 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