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菲尔普斯能回归太好了 他终于进入比赛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07  法制晚报

  

  图为菲尔普斯在美国大奖赛上再现“菲鱼”风采 供图/CFP

  美国游泳大奖赛独得五金 朝奥运会进发

  “菲鱼”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 宫云捷曾耀莹)“菲鱼”回来了。

  北京时间昨天,为期三天的2011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游泳大奖赛落下帷幕,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在其参加的5个项目中包揽5金,并创下5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本届比赛中,菲尔普斯参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5项比赛,除100米自由泳外,其余4项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参赛项目重合。

  虽然目前“菲鱼”在这4个项目上无一能突破他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但毫无疑问,他已经重新朝“多金王”的荣誉进发了。

  比赛结束后,菲尔普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自己并未发挥出100%的水平,他的教练鲍勃则表示:“菲尔普斯能回归真是太好了!他终于进入比赛状态了,我会努力让他恢复到最高水平。”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金后,“菲鱼”曾被发现酗酒、醉驾甚至吸大麻,如今,他终于结束了那段颓废的生活,他把目光锁定在伦敦奥运会上。

  在今年1月的美国大奖赛奥斯汀站比赛中,菲尔普斯的表现还很让人失望。当时他还被批评为情绪低落、身材变形,但现在看来,那些不光彩的记录都已被“菲鱼”甩到脑后。“今年对我是非常重要的一年,”菲尔普斯说,“参加完上海世锦赛后,我们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一年时间。接着,我将信心十足地参加美国奥运会选拔赛。”

  “菲鱼”成绩对比

  美国大奖赛 北京奥运会 美国大奖赛 北京奥运会

  男子100米自由泳 48秒89

  男子200米自由泳 1分46秒27 1分42秒96

  男子100米蝶泳 51秒75 50秒58

  男子200米蝶泳 1分55秒34 1分52秒03

  男子200米混合泳 1分56秒88 1分54秒2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