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第六轮谌龙遭逆转 上海队先赢后输主场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  羽超联赛第六轮,上海队主场迎来徐晨、张亚雯领衔的浙江队,结果先赢后输,1比4不敌对手,遭遇主场三连败。

  上海队在羽超联赛中的运气一直不佳,前五轮仅赢一场,每次输球都是2比3惜败。

  周六的这场比赛也有机会。首先上场的郭振东/洪炜在男双比赛中2比0力克实力不俗的桑洋/徐晨。

  第二盘男单比赛在两名国家队新秀谌龙和杜宇鹏之间展开。代表上海出战的谌龙在先胜一局,第二局一度20比16领先、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神奇逆转,竟然1比2输掉了比赛。三局比分为21比16、20比22、14比21。

  男单比赛的失利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浙江队在接下来的混双、女单和女双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一鼓作气拿下4分。

  输球后的谌龙非常懊恼,过多的失误让他下场后仍然显得焦躁不安。“感觉还是受了第二局的影响吧。还是自己的问题,就想着比赛快点结束,急于进攻,反而失误增多。”谌龙皱着眉头说。

  1989年出生的谌龙是新生代球员中成名最早的一位。盛名之下,也让他背负了过高的期待。虽然上赛季,谌龙是仅次于林丹(保持全胜),胜率排在第二的男单选手,但与杜鹏宇两次交手,均告失利。“平时队内比赛我们都差不多,而且是他赢得多一点。”谌龙坦言。

  杜鹏宇属于技术型打法,虽不如谌龙身体条件突出,但牛皮糖似的纠缠令谌龙比较头疼。这场失利后,谌龙由衷感叹:“输,就输给了他那种不服输、不放弃的精神。主要是这个。”

  周六比赛结束后,谌龙已与国家队队友们一起连夜返回北京,于昨天出发前往伯明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全英锦标赛。男单方面,谌龙与盖德、田儿贤一同处2/4区,谌龙在年初的总决赛和上站韩国赛分别输给过这两位高手,考验不小。若能顺利闯关,则要与鲍春来或李宗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谌龙 羽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