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滨为队伍打75到80分:要看清存在的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28  新华网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庆钦、郑淇)2011年国际剑联男子花剑世界杯系列赛意大利站6日落下帷幕。中国男子花剑队参赛的7名运动员全部进入64强,马剑飞获得意大利站第二名,雷声、施嘉洛进入前16强,张亮亮以及朱俊进入前32强。

  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为此次队伍出征结果打分:以100分为满分的话,“我们这次的整体表现在75分到80分之间”。

  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6日刚一亮相,就遭到韩国对手的快节奏强攻,一度以4:11落后,连扳10分后才逆转晋级。小将施嘉洛在晋级16强的比赛中,也是先以9:13落后,通过加时才以15:14终将对手淘汰。“不管是排名高的队员还是年轻选手,通过不同的比赛,不仅要达到技术上,还有心理上的磨炼”,王海滨赛后表示,这两场比赛同样让他印象深刻。

  “总体来说整个队伍发挥正常。通过比赛让我们更清楚看到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存在的问题”,王海滨表示。

  中国队7名运动员晋级路上,雷声、黄良财、张亮亮和朱俊4名运动员,都是输给了意大利选手,另外马剑飞在决赛中也是以一剑之差负于意大利人阿斯普罗蒙特。

  “意大利在男子花剑项目上一直比较强。而这站比赛意大利又是主场,我们要想获胜的话,除了要战胜对手,还有现场环境、气氛等方方面面。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清楚看到我们所处的位置和存在问题”,王海滨总结比赛时说,“问题指的是技术上的问题。主力选手遭对方抑制后,怎样更好发挥技术特长?整体打法风格是否存在问题?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才能在关键比赛中,如世锦赛和奥运会,为了冠军的目标全力出击。”

  中国男子花剑队8日将飞赴德国,参加国际剑联男子花剑世界杯系列赛德国站比赛。(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