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开微博分享我感兴趣的东西 不会影响训练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全国女排联赛昨天结束了第16轮的争夺,郎平执掌帅印的广东恒大女排客场以3比1逆转战胜四川女排,以14胜2负的战绩继续稳居积分榜首位。郎平在比赛前夕为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举行了生日会,而“寿星女”不负众望,在昨天的比赛中贡献了29分。本周六,恒大女排将迎来常规赛阶段最后一个客场,队伍将赴湖南挑战老牌劲旅八一女排。(>>>进入郎平微博)

  开微博为爱徒庆生

  郎平忙里偷闲,于3月4日开通微博。她给网民们送上的第一份厚礼,就是图文直播了5日晚上全队给乔瓦娜庆祝生日的场景。恒大女排的这次客场比赛是在四川内江市威远体育馆举行,为了更好地适应场地,“郎家军”提前3天抵达这个离成都还需4个小时车程的小城。乔瓦娜的小型生日会正是在队伍下榻的酒店里举行的,郎平在微博上发了乔瓦娜切蛋糕的图,还有她与爱徒的亲密合影。由于常规赛所剩下的每场比赛都关乎恒大女排最终的座次,因此,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队长冯坤也不敢耽搁,星夜兼程,终于在前天晚上抵达威远与大部队会合。

  小城球迷热捧郎平

  威远体育馆可以容纳2000名观众,早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这里已经座无虚席,连场馆外围也站满了球迷,大家都是冲着“铁榔头”郎平而来的。这场比赛的球票分成50元、70元和100元3个档次,威远文体局副局长倪鹏志透露,没想到球票火到这个地步,自从去年确定了赛程之后,就有球迷开始预订昨天的球票,赛前3天,所有的球票就都卖光了,之后还有许多球迷找上门来求票。

  恒大女排在今年1月15日进行的第7轮角逐中曾经在主场以3比0完胜四川女排,在本轮角逐之前,四川女排暂列积分榜第7位,尚未成功保级。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比赛完全一致,分别是二传冯坤、主攻周媛和洛根·汤姆、副攻尹萌和索玛、接应乔瓦娜、自由人尉颖。四川女排先声夺人,以25比20先赢一局。第2局开头,乔瓦娜发球连得3分,带动了其他主力找准比赛节奏,尹萌的快攻得手让恒大女排以25比19扳回一局。此后,恒大女排以25比23和25比16再赢两局,从而以3比1实现逆转。乔瓦娜个人独得2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另外一名外援洛根·汤姆也有15分进账。

  尽管东道主球队未能获胜,但是威远球迷并没有因此沮丧,他们在比赛之后把郎平团团围住。从体育馆到球队大巴的短短几十米距离,郎平不得不停下来好几次,满足球迷们合影和签名的要求。

  “双方在这场比赛的发挥都非常不错,我们打得很吃力。”郎平在赛后表示,“我们开局打得有些紧,四川女排打得非常好,这支年轻的队伍成长非常迅速。”她特地感谢了热情的威远球迷,“主场观众很热情,我们来这里打球感受到了非常温馨的气氛。”

  发微博不影响训练

  对于人大代表冯坤连夜归队,郎平解释:“我们对每场比赛都很重视,冯坤回来并不是刻意安排的,只是因为她一直以来和大家配合得很好,如果突然缺阵肯定会对球队有影响,所以冯坤非常辛苦地连夜赶来。”

  谈到开通微博,郎平坦言,她是想把一些自己觉得有意思、比较新奇的东西与网友们分享。“平时比赛和训练中一些常规的东西,我就不发上来了,我想和大家分享的都是我感兴趣的。”被问到发微博是否会影响训练和比赛,郎平笑着说:“不会不会,我都是在训练结束后发,这个东西不会、也不能影响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