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游泳大奖赛斩获五金 菲尔普斯上演"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4:48  新京报

  本报讯 “菲尔普斯归来,重现了无可匹敌的表现。”昨日,美国游泳大奖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落幕,菲尔普斯在所参加的五个项目中均斩获金牌,四个项目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美国媒体给出了这样的赞誉。

  昨日,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成了焦点项目。他与名将罗切特正面PK,后者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两个月之前,罗切特在得州站刚刚击败过“飞鱼”。菲尔普斯以领先罗切特2秒多的成绩夺冠。另外,在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均夺魁。

  菲尔普斯满意自己的表现,但表示个人状态尚未恢复到100%。“在我看来,能以较快的速度参加比赛已经很美妙了。在奥斯丁度过周末之后,我感觉自己速度没有下降,状态也没有丢。我能强势参加这次比赛,表明很多问题可以被迅速解决。”菲尔普斯说。

  北京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一度状态低迷,罗切特成了美国游泳界的新偶像。但他承认菲尔普斯的威胁一直存在,“他(菲尔普斯)回归了,这是毫无疑问的。无论他说什么,我从不认为他迷失过。我感觉他随时都能挺身而出,赢下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美国训练的中国名将吴鹏也参加了该站比赛。他在200米蝶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上分别获得第三和第五名。(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