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世界杯沉寂13年世界纪录被破 中国3将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智利康塞普西翁3月3日消息,2011年世界杯飞碟系列赛首站比赛周四产生首枚金牌,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福吉耶夫在男子双多向资格赛打出148中,刷新了沉寂13年的世界纪录,并最终夺得冠军,中国三将胡斌渊、李爽春和潘强悉数无缘决赛。

  “飞碟世界杯迎来一个好得不能再好的开局。”这是国际射联赛后的评价,指的就是37岁的福吉耶夫的神奇发挥。资格赛中,福吉耶夫第一轮打出49中,第二轮无一失手满分50中,但第三轮最后一枪射罢,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148中,福吉耶夫打破了澳大利亚奥运冠军戴蒙德1998年创造的147中的资格赛世界纪录。

  这个神勇的发挥也让福吉耶夫资格赛后基本就锁定了冠军,他领先资格赛第二名的优势达到了5中之多。决赛中或许是打破世界纪录的激动心情还未平复,福吉耶夫的发挥并不算很出彩,前三枪就有两个脱靶,最终决赛成绩为46中,总成绩194中。凭借这个冠军,福吉耶夫也顺利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入场券。

  亚军被25岁的英国选手威尔逊后来居上夺得,资格赛通过四轮加枪才打入决赛的他凭借一波34连中,打出决赛最好成绩的48中,总成绩190中摘得银牌。赛后这位25岁的英国新秀特意感谢了执教自己两年的阿联酋籍教练、著名王室选手和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阿尔玛克托姆。

  美国选手里奇蒙德以189中获得铜牌,他在去年的慕尼黑世锦赛上夺冠已经为美国赢得一张奥运席位。

  与世界名将们进入状态迅速相比,中国三将发挥平平,已经帮助中国队拿到一张奥运席位的胡斌渊成绩最好,但也只以139中排在资格赛第14位,无缘决赛。李爽春和潘强分别排在资格赛第19位和第27位,成绩分别为138中和134中。(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胡斌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