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确认周洋将缺席世锦赛 希望减量调整平稳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于本月11日至13日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由于温哥华冬奥会三金王王濛正在留学,因此,另一位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周洋本应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今年世锦赛时的领军人物。然而,由于状态欠佳,周洋将缺席今年世锦赛。3月2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确认了周洋缺席世锦赛的消息,此外赵楠楠和韩佳良也不会参赛,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将只有三名选手有单项世锦赛的参赛经历。

  据记者在短道速滑队看到的近期训练计划和身体恢复安排,周洋都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在接受采访时,李琰对周洋缺席世锦赛的消息做出了确认。不过谈及周洋的情况,李琰教练还是比较轻松。在被问到周洋这一年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时,李琰先是幽默地说“这是秘密”。随后才解释说,周洋做为一名才18、9岁的年轻选手,在冬奥会上已经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一年里她的状态出现起伏很正常,这次不让她参加世锦赛是希望能让她平稳渡过这一年。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突出重围,上演了奇迹般的夺金一幕,令人至今难忘。然而,随着伤病与状态的影响,自此之后,周洋的成绩并没有太多亮点。本赛季,由于王濛留学,周洋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领军人物,但在压力之下,周洋还是未能摆脱低迷状态。在世界杯系列赛上仅获得了两个个人项目的金牌,在亚冬会上除接力冠军外,在其他项目上竟然无缘奖牌。之后的两站世界杯,周洋则没有出赛。

  不过对于这样的状态,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也认为状态起伏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很正常。目前队里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包括在训练量的负荷、比赛数量上都做了调整。(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