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抵制伦敦奥运会徽 称涉种族歧视投诉罗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4:43  国际在线

伊朗抵制伦敦奥运会徽称涉种族歧视投诉罗格(图)

  2012伦敦奥运会会徽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国媒体报道,伊朗威胁要抵制2012伦敦奥运会。因为官方会标看上去像“Zion”——耶路撒冷的圣经词条。

  伊朗国家奥委会秘书长Bahram Afsharzadeh宣称,他给国际奥林奇克委员会主席罗格(Jacques Rogge)的信中写到,会标有种族歧视之嫌,并呼吁其他穆斯林国家参与到抗议活动中。

  四年前会标揭晓时招来众多批评,大部分集中在其笨拙的造型上,而并没有Zion之说。

  如果读者竖着看的话,可能在会标里能隐约拼出”Zion”。但是如果你从左往右,由下至上,也能拼出”Izzo”,那Jay-Z (美国著名歌星)岂不是要告会标侵犯版权,而众多俄亥俄州的粉丝也该抗议了吧!

  Afsharzadeh在给罗格的信中写道:“毫无疑问,由于你方的玩忽职守,可能影响一些国家对奥运会的出席,特别是忠于价值观和信仰的伊朗。”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伊朗在奥运会上拒绝派本国运动员和以色列竞赛。

  国际奥委会拒绝了这一投诉。发言人称:“我们的反应如下:伦敦2012会标展现的是2012的图案,跟别的无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