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马拉松让人匪夷所思 夺冠者137.2公里让人惊叹

  中国大陆首场超级马拉松赛让人开眼界在400米跑道上连续跑12小时,途中可以吃鱼丸地瓜粥还能接受按摩

  最牛的选手跑了343圈

  什么是超级马拉松,就是你必须在400米的标准跑道上连续跑12小时,以距离最长者为冠军——上周日的福州举行了中国大陆首场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比赛从上午8点一直比到晚上8点,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参加了这场挑战人类极限的艰难征程,最终男子组夺冠选手的成绩为137.2公里,相当于在400米跑道上跑了343圈。

  26日的福州风和日丽,非常适合举行长跑比赛。早上8点,福州金山文体中心田径场一声发令枪响,12小时超级马拉松赛开跑。

  超级马拉松在国外并不少见,在中国大陆却属首次举办,因此很多选手对这项赛事不是特别熟悉和适应。比赛刚开始,不少选手就以马拉松甚至万米比赛的速度奔跑,经赛事广播提醒后,选手们才逐渐减缓步伐。

  由于比赛时间长达12小时,所以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吃饭喝水,甚至做按摩。因为长时间连续奔跑,选手补充能量显得尤其重要。在服务区,组委会拿出了福州的特色食品——鱼丸,下午还煮了地瓜粥。组委会还把煮好的鱼丸、菜汤、地瓜粥进行降温,保证温度不烫嘴,选手可以及时食用,而且这些食品都用小口杯装着,可以随跑随吃。12小时超级马拉松允许在比赛的时候休息,如果选手肌肉酸痛还可在服务区按摩休息。

  超级马拉松赛对于参赛选手的条件要求很苛刻:一般高血压、血糖过高或者过低者都不被允许参加,报名选手必须参加并完成5次以上全程马拉松比赛并提供相应成绩证书,或参加并完成一次以上百公里比赛并提供相应成绩证书。

  比赛最终结果:63岁的老将方家林完成了12小时的比赛,成绩是77公里192圈,他也是年龄最大的选手;年龄最小的选手是19岁女选手叶燕霞,而她119.2公里的成绩是女子组中最好的,相当于在400米的跑道上跑了298圈;而男子组冠军是来自台湾的选手周平记,他是台湾12小时超级马拉松比赛的纪录保持者,原纪录是133公里。本次比赛他的目标就是突破纪录,而最终成绩是137.2公里,相当于环跑道跑343圈,可谓实现愿望。

  据介绍,相对于普通马拉松这样的公路赛事,绕圈跑更单调枯燥,更考验选手的体力、耐力和意志力。由于这是大陆首次举办这种形式的12小时马拉松赛,组委会颁发了个性纪念牌,将每位选手的姓名镶嵌在奖牌上,作为参赛选手的永久纪念。

  本报特约记者 黄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