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栏后继乏人已是不争事实 孙海平点两人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8: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周末在上海如火如荼地展开,而缺席赛事的刘翔也没有闲着。据师傅孙海平透露,师徒二人将于本周启程赶赴北京参加政协会议,他们会在北京边开会边训练,预计逗留10天左右。

  由于莘庄基地室内赛场这两天在举办赛事,刘翔只能提前开始了室外训练,据悉,刘翔自从德国室内赛归来后,并没有停歇,而是紧接着开始了高强度的冬训。对于这样的拉练,师傅孙海平表示,事实上在去德国之前,刘翔的训练不够系统,“这段训练相对系统很多了,训练负荷有所加强。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下来,刘翔反应还是比较大,包括出现肌肉酸痛、身体疲劳等一些现象。当然,这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连续进行的是高强度高负荷的训练。”

  据师傅孙海平介绍,在系统训练了半个月左右后,下一步的训练计划会有所变化。“刘翔要参加政协会议。”孙海平表示,因为要参加会议,这无疑会使训练又出现间歇,“在北京大概待10来天吧,只能一边开会,一边训练了,训练还是要坚持,不能耽搁。”

  在上周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除了刘翔、史冬鹏之外,几乎所有好手都亮相了一把。但遗憾的是,从成绩来看,跨栏这个“王牌项目”后继乏人也是不争的事实。“这个项目看起来还是这些老面孔,我没有看到有新人冒出来。这次看到的还是这几个人,没有新的,当然像尹靖纪伟他们也都还年轻,练得好的话还是有机会的。”孙海平同时也表示,具体表现还得通过室外赛的表现来做评价。

  至于刘翔的室外训练何时能检验成果,师傅孙海平透露,因为上海田径队将于3月下旬前往日本参加一个交流赛,届时刘翔也会跟随前往,“室外的比赛,刘翔会去,至于到底比不比,到时候我看情况再做决定”。按原计划,刘翔的第一场室外赛是5月份在日本川崎进行的国际挑战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