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西跆拳道交流赛开战 中国90后小将们遗憾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9:3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北京时间25日下午,在位于北体大的国家跆拳道队训练馆,中国跆拳道男队与到访的西班牙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教学交流赛。

  由于名将刘哮波、李来等因伤正在休整期,此次中国队派出清一色的90后小将出战。到访的西班牙国家队则是派出一线主力,其中包括58公斤级世锦赛冠军冈萨雷斯。比赛争夺激烈,八个级别共22场比赛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多场比赛经过加时才能决出胜负,最终西班牙队以16比6获得胜利。

  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肯定了年轻小将的表现,“西班牙是世界传统强队,他们对比赛各个环节的控制能力非常好,我们的小将虽然缺乏比赛经验但都很认真尽力。”姚强认为,这种与欧洲强队的交流很有实战价值,“跆拳道是对抗项目,只有通过比赛才能发现平时训练中存在的问题。中国队员在情绪控制方面明显不如老到的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员很会抓对手漏洞,很少露出破绽。而我们的年轻队员落后时就急于进攻,领先时就保守消极,经常给对方留出空当。”

  比赛中,26日才有比赛任务的两国女队队员也围坐到赛场四周为队友加油,活泼的西班牙女队员更是不停地为男选手加油和提示动作要领,比教练还认真。

  据悉,中国跆拳道队将于3月20日前往西班牙进行一周左右的回访交流。 (袁雪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